耶倫蘇黎世會劉鶴 美中分歧依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19日訊】週三(1月18日),美國財政部長耶倫在瑞士蘇黎世,與中共副總理劉鶴,首次面對面會談。雙方仍存在重大分歧,但表示在尋找共同應對全球挑戰的途徑。

週三,美國財政部長耶倫和中共副總理劉鶴在瑞士蘇黎世,進行了時長兩個半小時的會議,雙方討論了經濟、金融、和氣候等議題。

美國財政部長耶倫:「我們剛剛強調了在我們國家之間保持溝通渠道暢通的重要性。」

雖然這次美中會談雙方仍存在分歧,但耶倫表示,今後雙方將會直接溝通。

美國財政部長耶倫:「雖然我們存在分歧,我們將直接表達出來,我們不應允許誤解,特別是那些源於缺乏溝通的誤解,不必要地惡化我們的雙邊經濟和金融關係。」

劉鶴稱,希望能穩定美中關係,對於雙方的分歧,希望能尋求到共同點,以及包括氣候變化和經濟等問題將會繼續深入溝通和協調。

週三,美國財政部發表聲明說,雙方就宏觀經濟和金融發展交換了意見,並一致認為,進一步加強溝通對全球經濟的運作非常重要。雙方同意在聯合國、G20和亞太經合組織等雙邊和多邊基礎上,加強氣候融資合作。

財政部還說,耶倫在坦誠的交流中提出了一些美國關注的問題。

這次會談是美國總統拜登和習近平去年11月在印尼巴里島會晤時,雙方承諾將會加強溝通的後續行動。

會談結束後,耶倫將前往三個非洲國家進行訪問,繼續深化與非洲的經貿合作關係,抑制中共在非洲的滲透影響。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