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直升機墜毀 內政部長等18人喪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18日訊】烏克蘭官員表示,一架直升機今天上午在首都基輔市郊一家托兒所附近墜毀,造成18人死亡,含機上的烏克蘭內政部長等數名高官和托兒所3名孩童。目前還不清楚失事原因。

綜合路透社與美聯社報導,當地官員表示,墜機地點靠近基輔東北方布洛瓦利市(Brovary)一家托兒所和一棟住宅大樓。地方首長表示,事件另造成29人受傷,含15名孩童。

烏克蘭全國警政首長克利孟科(Ihor Klymenko)表示,內政部長莫納斯提爾斯基(Denys Monastyrsky)、第一副部長葉寧(Yevhen Yenin)、內政部國務祕書盧布科維奇(Yurii Lubkovych)3人身亡。

42歲律師莫納斯提爾斯基自2021年7月起擔任烏克蘭內政部長。他是總統澤倫斯基所屬政黨的重要成員,已婚育有兩名子女。

克利孟科表示,「烏克蘭內政部領導人因布洛瓦利墜機事件身亡,他們搭乘這架國家緊急救難服務(State Emergency Service)直升機」,機上9人全數罹難。

社群媒體上的相關影像顯示,墜機現場有一棟建築物起火,還可聽見人們的尖叫聲。

烏克蘭基輔州(Kyiv Oblast)州長庫列巴(Oleksiy Kuleba)在通訊應用程式Telegram寫道:「這場悲劇發生時,托兒所內有孩童和職員。」

目前還不清楚直升機墜毀原因。俄羅斯當局未立即置評,烏克蘭官員也沒提到俄方對這個區域發起攻擊。

烏克蘭空軍發言人伊納特(Yuriy Ihnat)告訴當地電視台:「不幸地,一架國家緊急救難服務的直升機在執行任務時發生這種事。」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