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快报:多地急购火化炉 汕头市要求三天交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18日讯】近期中国大陆疫情肆虐,染疫死亡人数暴增,多地急购火化炉。请看今天的《中国新闻快报》。

陕西村民:村里老人基本都死光了

中国疫情延烧,染疫和死亡人数激增,一些大城市的情况受到众多关注,偏远乡村的情况或许更为严重。

1月16日,陕西省宝鸡市陈仓区赤沙镇的一位村民告诉大纪元,她们那里染疫死亡人数众多,遗体都埋在自己家的地里,当地到处埋的都是死人。

这位女士说,村子里七八十岁、九十岁的,基本都死光了,仅她所在的村子就死十几个了。村里还有一些退休的公职人员也死了,遗体拉到宝鸡市殡仪馆,但排不上火化,最后又都拉回村里土葬了。

这位村民还透露,现在村民买不到药,医院、药房里面的药都抢光了,染疫的人只能在家里硬扛。

多地急购火化炉 汕头市要求三天交货

与此同时,城市殡仪馆由于尸体堆积来不及处理,正在紧急加购火化炉。

1月6日,广东省汕头市殡仪馆通过政府网站发出招标公告,“应急购置2条火化炉”。招标公告还明确提出,合同签订后3日内交货,10日内安装完成并点火交付使用。招标预算费用是282.4万元。

而汕头市并非个案,据不完全统计,1月份以来,大陆多省政府网站上公布的招标公告中,至少有37个跟火化炉有关的招标书。(江苏省苏州吴江区殡仪馆、河南永城市民政局殡仪馆、湖南省沅江第二殡仪馆、辽宁省康平县、山东济宁市殡仪馆、宁海县殡仪馆、沂水县、甘肃省嘉峪关市殡仪馆等。)

李连杰武术老师 “少林寺”演员于海去世

中国新一轮疫情肆虐,染疫和死亡人数暴增,大量专家、名人扎堆去世。1月16日,影片《少林寺》主要演员之一于海猝然去世。于海素有“螳螂拳王”之称,曾出演过多部武侠影片,功夫名星李连杰曾与他合作拍戏,拜他为师。他也是战狼吴京的师傅。

家属在讣告中并未提及于海的死因。但有网友说:“怎么就摔了一跤,然后新冠了。”疑似与染疫有关。

鹰派代表 原中共军委办公厅主任李际均死亡

近日,又有多名中共军方人士病亡。1月12日,原38集团军军长、中央军委办公厅主任李际均病亡。李际均被认为是中共军方鹰派的第一代代表人物。著有《中国军事战略思维》等中共军事理论书籍。

1月9日,原昆明军区政治部主任萧健(肖健)病亡。去年12月27日,中共原济南军区政治委员宋清渭病亡。

剧作家赵寰死亡 曾创作多部洗脑剧本

近期,染疫死亡者激增,包括中共官员和各界名人,他们多数为中共党员或为中共站台的人。1月15日,著名剧作家赵寰病亡。赵寰曾任广州军区话剧团团长、创作组长。他生前曾撰写多部歌颂中共的话剧剧本,替共产党给民众洗脑,包括《董存瑞》等。

白纸革命参与者遭警带走 曹芷馨:不想被消失

去年11月,中国爆发反封控、争民主的“白纸革命”。抗议者喊出“共产党下台”等口号。“白纸革命”后,中共迅速放开防疫,但大批参与者遭秘密抓捕。

北大出版社编辑 曹芷馨:“我们已经有四位朋友,在不被通知的情况下被上门带走。”

“我们关注这个社会,我们的同胞遇难时,有合理的情绪要表达,我们对失去生命的人充满同情,所以我们才去了现场。”

“为什么还要悄无声息地带走我们?我们是谁不得不交差的任务?这一场报复是为了什么?

“我们不想凭空被消失。”

“在没有罪证的前提下,为什么我们可以被这样轻易地带走?如果仅仅是因为我们出于同情去了悼念现场,那么这个社会还有多少可以容纳我们情绪的空间?”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瑞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