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曾宣称“2022实现人口零增长” 被讽超额完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18日讯】中共疫情大量致死之际,中共首度宣布2022年全国人口减少。网友翻出山东省当年宣称“2022年实现人口零增长”的计划生育政策,嘲讽其“超额完成任务”。

1月17日,中共国家统计局发布2022年国民经济运行数据,声称2022年末全国人口少于2021年末,并称这是“近61年来的首次人口负增长”云云。该消息迅速成为海内外媒体的报导焦点。

当天就有中国网友翻出山东官媒《齐鲁晚报》2003年4月2日的报纸,其头版头条就是报导山东省制定所谓的“计划生育战略目标”,宣称“2022年实现人口零增长”。

1月17日,最先传出的《齐鲁晚报》头版截图。(网络图片)
稍后传出的清晰的《齐鲁晚报》头版截图。(网络图片)

有网友讥讽道,中共当局“庆祝”计划生育政策“政绩卓著”,如今2022年人口减少,等同“超额完成任务”等等。

近年来中共计划生育政策180度反转计划生育政策,正在开足马力提高人口出生率。

目前微博上流传的《齐鲁晚报》头版截图,已开始遭到屏蔽。

微博网友嘲讽中共的博文中,《齐鲁晚报》头版截图(红框处)已遭屏蔽,无法显示。(微博截图)

中国人口早已开始减少

法轮大法创始人李大师1月15日警示,三年多来中共一直在掩盖疫情,中国的疫情已经死了4亿人,这波疫情结束的时候中国会死5亿人。

李大师还说,上次萨斯出现的时候,中国死了2亿人。多年后,中共发现人口减少了,马上放开二胎制、三胎制。

按照中共官方的说法,萨斯(SARS)在中国大陆的大流行只持续半年左右,死亡349人,2003年6月就已结束。

但事实并非如此。公开报导显示,2003年11月,广州再次出现所谓的萨斯“零星病例”。

2004年4月,北京和安徽省再次发现萨斯病人,并发生多宗传染事件。4月25日,中共卫生部新闻发言人宣称,此次疫情是源自北京的“实验室偶然泄露”云云。

2004年4月15日,一名24岁的中国女工在俄罗斯乘坐列车途中死于严重肺炎,俄罗斯官方怀疑她感染萨斯,迅速将与她同行的五十多名中国务工人员送医观察,并对她乘坐的车厢进行隔离消毒。随后中共驻俄罗斯大使馆出面“辟谣”称,该女子死于肺炎,“并非染上萨斯”。

中共至今仍然宣称全国人口超过14亿人。但早在2021年12月,国际知名的人口学家易富贤就做出估计,指中国2020年人口已降至12.8亿人。

(记者景中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胡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