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院议长:美国信任中共的时代已经结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17日讯】为了应对中共的挑战和威胁,美国国会相继出台两个委员会。众议院的议长麦卡锡明确表示,美国信任中共的时代,已经结束了。

美国国会众议院在这个月10日以365票赞成票、65票反对票通过决议,将成立“美国与中共战略竞争特别委员会”,该机构未来将针对美中的经济、科技等各项领域展开调查,并定期发布报告、召开听证会以及提交政策建议。

由议员加拉格尔担任主席,从两党中选出16人共同组成新的委员会。众议院议长麦卡锡表示:美国信任中共的时代已经结束了。

尽管大多数的民主党员投下了同意票,但仍然有少部分投下反对票的党员感到担忧,他们不希望加深美国人仇恨亚裔的情绪。对此,加拉格尔强调委员会在命名时特别点出中共就是为了防止种族仇恨,将中国与中共作出区别。

此外,在成立美国与中共战略竞争特别委员会的前一天,参议院与众议院也共同宣布成立另一个新的专家委员会,提名八位专家学者,将检视拜登《2022年国防战略》,进行全面国防安全的评估。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韩耀锋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