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简讯】德国投资吸引力下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17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德国媒体周一报导,德国投资吸引力排名下跌四名,在21个工业经济体中排名第18名。能源价格高涨,劳动力短缺,加上政府行政体系复杂税率又高,导致德国整体投资吸引力下降。

特斯拉年初降价引发中国电动车市场价格战的预期,但超过15个汽车品牌在中国提高了电动车价格。2022年末,除特斯拉和比亚迪外,中国电动车厂家单车利润大多为负值,很难出现价格大战。

比特币在周一一度涨到21400美元,比特币恐惧和贪婪指数也从上周的25提高到了45,显示市场情绪有所改善。有分析师则表示,这次升值意味着比特币收复了FTX破产带来的负面影响。

周一日圆报128.01兑一美元,基本维持在七个月来的高点。上周五日圆飙升到了127.46兑1美元,为五个月来的新高,之后市场关注日本央行周三将要宣布的货币政策决议,使日圆只有微幅下跌。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正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