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阳性”人群返乡过年 农村医疗匮乏恐加重疫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17日讯】中国疫情大爆发,如今正值历时一个多月的过年返乡潮,中共当局此前也被迫承认,农村的疫情面临严峻挑战。

中共官方称,今年返乡潮从1月7日开始,2月15日结束。疫情封锁三年后,打工的人们正在陆续返乡。

外来务工人员马龙:“因为疫情嘛,疫情现在封了三年了嘛,时间也特别久,终于解封了。”

外来务工人员冯洪维“我大概两年没回家了。现在心情很激动,很高兴,两年没有见到我爸妈了嘛,也是非常激动。”

然而,目前北京等大城市疫情泛滥,医院爆满,殡仪馆超负荷运转。大批城市“阳性”人群回乡,恐加重农村疫情,尤其是赶在冬天。

外来务工人员章先生:“我感觉好像一到冬季,尤其是变天的时候,村里老人一去世,他们就要敲锣打鼓就很多,感觉一变天,就老人去世的比较多。 ”

中国农村医疗资源普遍匮乏,官方数据称,仅占全国卫生人员总数的5.9%,平均一个村卫生室只有1.5名村医。

陕西媒体报导称,一名医生担心村民,尤其是老年人,有二次感染的风险,而且抗病毒药物不足。

《自然医学杂志》1月13日报告显示,截至去年12月22日,北京染疫人口比例已经达到75.7%;预计到1月31日,北京2200万人口中,染疫者将达到92.3%。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姜迪亚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