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疫情大爆发 医院药店严重缺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16日讯】中国东北地区从去年12月上旬大规模爆发疫情后,至今医疗资源紧张,医院药店都严重缺药。

《中国新闻周刊》官方微博1月15日报导,吉林省一家三甲医院急诊科主任披露,吉林染疫人数从去年12月初开始激增,很多科室医护人员80%以上被感染,而且缺乏药物。

这位主任描述,“在重症高峰的前几周,我们几乎没有抗病毒药,就好像你去打仗没有武器一样。”她还说,“早期连退烧药都开不出来,现在也只有很少的帕罗韦德(Paxlovid)供应,阿兹夫定也不充足。”

这位急诊科主任还提到,由于东北地区冬季寒冷,很多东北人都患有肺气肿,而且这一疾病在冬季会加重。这些患者原本的肺功能就不太好,感染病毒后会很快发展成重症,这种现像在东北很常见。

这位主任说:“未来几周,我最担心的是农村的感染潮,尤其是春运,很多农民工返乡后,可能引发第二波冲击。”

目前,这篇报导已经被中共封杀。

吉林市民16日告诉新唐人,当局防疫放开后,当地医院人满为患,至今药店都买不到相关药物。

吉林市民彭先生:“布洛芬啊什么,啥都买不着,老紧张,能挂上号,但是看的时候就费劲了,走廊里呢都是病人,死亡病因不让写新冠,主要靠自身免疫力啊,官方你是靠不住了,它的执政水平不行,放开啊,撒手不管了。”

沈阳和黑龙江的民众,都说当地疫情严重,医疗资源紧张,买不到药,有很多人死亡。

沈阳市民金先生:“医疗资源挺紧张,买不到(药),现在都烧之后,该死的死,医院相当紧张,岁数大的上医院能治就治,不能治就死人呗,这个城市死太多了,平时的5倍吧!”

黑龙江民众邓女士:“东北这地方疫情很严重,上药店去买是没有,这次死这么多人不对劲,没有一个完整的方案说对这个病怎么办?医院那个走廊都是病人。说好几波呢,怕凉嘛,我都不敢出去,不能随便说呀,咱也不能和外界有什么联系,就自己在家闷着吧。”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熊斌、黄宇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