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机场上月惊现含铀包裹 英警逮捕涉案男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16日讯】英国伦敦希斯罗机场(Heathrow Airport)去年12月29日发现一个含有铀的货物包裹,当局调查后,伦敦都会区警察局今天(1月15日)在切希尔(Cheshire)逮捕一名60多岁的涉案男子。此人稍后已获保释。

最先报导此事的英国小报《太阳报》(The Sun)指出,这个包裹来自巴基斯坦,随着一架从阿曼(Oman)起飞的班机抵达希斯罗机场

伦敦都会区警察局(Metropolitan Police)反恐指挥部(Counter Terrorism Command)指挥官史密斯(Richard Smith)表示:“我想说清楚,尽管展开这场逮捕行动,但根据我们目前所知,这起事件似乎未与对公众的任何直接威胁有关。”

“在希斯罗机场一个包裹中侦测到极少量的铀,显然令人担忧,但这显示我们的合作伙伴为检测此类物质采取的程序和检查有效。”

史密斯说,调查正在进行中。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