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前市长任四川政协秘书长 曾遭国土局长枪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16日讯】中共地方高层人事密集调整。1月14日,四川攀枝花前市长李建勤已任四川省政协秘书长一职。此前,李建勤曾遭时任攀枝花国土局长枪击。

据“四川在线”报导,1月14日下午,中共政协四川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举行全体会议,田向利任省政协主席,钟勉、杜和平、尧斯丹等10人为省政协副主席,李建勤为省政协秘书长。

公开资料显示,李建勤1963年11月出生,他曾先后在中共全国政协秘书局、全国政协机关团委、国家体改委办公厅等部门任职,于2008年12月任国土资源部执法监察局局长。

2016年7月,李建勤调赴四川攀枝花工作,出任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次月任市长。2017年6月,李建勤任攀枝花市委书记。

在任攀枝花市市长期间,李建勤曾被枪击。

2017年1月4日10时50分许,四川攀枝花市会展中心发生一起枪击案

当时陆媒报导,时任该市国土资源局局长陈忠恕,持枪闯进正在举行的全市环境资源会议会场,对正在主席台上的时任市委书记张剡和市长李建勤连续开枪射击,导致张剡、李建勤多处中弹受伤。陈忠恕开枪后逃走,被发现已在会展中心负二楼自杀身亡。

当时一名案发时在攀枝花宾馆的知情人士表示,当时正在二楼会展中心召开攀枝花年底工作会议,国土局长忽然拔出手枪朝书记和市长开枪,现场乱作一团,国土局长随后朝自己头部开枪。事发后,三人都送往医院救治。

2018年7月,李建勤调任四川省广安市委书记。2021年7月起任四川省委教育工委书记。

目前,中共地方“两会”正密集举行,各地新一届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的正在换届。

截至2023年1月15日,上海、天津、福建、四川、江西、河北、云南、浙江等8个省(市)产生了新任人大主任和省级政府“一把手”;此外有18个省区市已产生新任省级政协主席,多名省部级官员转岗政协,有中央部委转岗地方,有其它省份互换履新。

(责任编辑:唐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