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北碚交警枪杀49岁男子 民众围观不许警察走(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31日讯】5月30日,重庆北碚一警察枪杀49岁男市民。网传视频显示,围观民众不许警察走,要求给说法。

31日,重庆北碚警方通报称,30日晚间6时50分许,北碚区龙溪路港大电动城门口发生一起纠纷。当事人翁某(49岁,男)不满警方处理。警方宣称,翁某和妻子陈某一起袭警,警察遂对翁某开枪,翁某经送医抢救无效死亡。

网民爆料:“我们那边的,我妈说的是两个摩托车相撞,事情没解决好,一位司机拿警察撒气,动手打警察,警察开的枪。”“女的骑摩托把旁边的棚挂倒了,警察来处理,和女的打起来了,男的去帮忙,警察对胸开枪⋯⋯对胸直接开枪,没警告,没鸣枪,直接一枪干翻的,旁边很多人看见的⋯⋯所以激起民愤不让警车拉人走,所以后来特警和武警都来了。”

现场视频显示,涉事女子拉住枪杀丈夫的警察,民众也把警察围住,不让警车和凶手离开,受害男子被移走后,身下一滩鲜血。视频中,一位女士说:“太过分了,一个交通小摩擦,就把人打死了⋯⋯”其他人喊:“不能让他(警察)走⋯⋯对头,不能让他走,要给个说法。”

另一段视频显示,男子倒地,脑袋部位出血。周围三名女生围着男子,疑似是男子女儿,另一女士则拉着警察不放手。

还有一段视频显示,大批民众堵住警车,不许警车开走,要求涉事警察下来。民众起哄喊道:“拉出来,不准走,不准走。”“警察开枪打死人啊,警察!”“警察不得了,开枪!”“把脑袋打了,不得了,脑仁儿被打出来了。”

再有一段视频中,民众围着警车,拍摄者说:“警察把那个人打死了,很多人都在,激起老百姓公愤了,你一个交通小摩擦,把人打死了。太过分了。”“车子也不准开出来走,(人们把路)堵起来。那些人都说太过分了。”

网民也质疑官方通报,要求公布监控视频。

“公布执法记录仪视频,一切都明了。”“独立之思考,自由之精神,又是要真相,要录像。”

但其他民众回应称:“怎么可能还是好的,监控当然坏了。”“不会公布的,要么也是剪辑版,就怕连剪辑版都没有。”

还有其他网民质疑:“袭警,警察防卫中可以击其腿,但不应该击其致命部位。”“袭警不是开枪打死人的理由吧。”

自称是北碚人的网民说:“深感惶恐。请公开执法记录仪和相关监控。否则这个事情处理的不好的话,既容易助长随意用枪的气焰,也怕助长袭警的气焰。短短一年时间,北碚就发生了两起开枪事件,惶恐惶恐。”

(记者李劲风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