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通报近6万人染疫亡 分析:玩数字游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16日讯】中共卫健委周六(14日)突然宣布,一个多月来中国有近6万人染疫死亡。专家认为,在世卫组织及国际的压力下,中共再次玩起数据游戏,但其公信力已经破产。

1月14日,中共卫健委在新闻发布会上称,从去年12月8日至今年1月12日,全国有近6万例与新冠相关的死亡病例,而此前公布的染疫死亡人数不到40人。

上海市民王先生对本台表示,近期中共官员密集死亡,火葬场遗体严重积压,官方的死亡数据与实际情况严重不符。

上海市民王先生:“老干部也死掉很多,教授什么,都是一样的,要药没有药,病房病房也没有,死(后)火葬场也要排队。 昨天公布是,5万多,6万不到。”

“全国火葬场有这么多,如果死五六万(人),会来不及烧吗? ”

“这个数字还是不行啊,还不能服人。 ”

据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日前的一份报告,至今年1月11日,大陆的感染人数累计已达到9亿人。如果按照6万例的死亡数字,中国新冠感染死亡率只有0.003%。而目前,全球的新冠染疫死亡率大概是1%.

BBC表示,由于官方公布的只是在医院的死亡人数,中国的实际死亡总数应该更高,

在中共周六突然公布6万的疫情死亡数字前,上周三(11日),世界卫生组织再次表示,中共严重低估了染疫死亡人数。

世卫组织公共卫生紧急计划执行主任迈克·瑞安:“世卫组织仍然认为,中国的死亡人数被严重低报了。”

有专家认为,中共迫于世卫组织和国际压力,玩弄数据游戏。

台湾政治大学国际关系研究中心资深研究员宋国诚:“中共所公布的这些数字,基本上来讲,由于他长期以来这个国家的这个公信力,特别喜欢在数字上做隐瞒、做编造、做造假的这样子的习惯,已经产生了一种国际社会都不予相信的这样的一种态度。”

宋国诚表示,这场瘟疫让中共当局的公信力破产。

宋国诚:“整个国家陷入一种塔西佗陷阱,就是你说什么人都不再相信了,这个国家公信力极为低落的一个情况。所以无论是前面这个数字也好,或者是后面这个数字也好,都是让人家觉得是难以相信的。”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易如、骆亚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