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通報近6萬人染疫亡 分析:玩數字遊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16日訊】中共衛健委週六(14日)突然宣布,一個多月來中國有近6萬人染疫死亡。專家認爲,在世衛組織及國際的壓力下,中共再次玩起數據遊戲,但其公信力已經破產。

1月14日,中共衛健委在新聞發布會上稱,從去年12月8日至今年1月12日,全國有近6萬例與新冠相關的死亡病例,而此前公布的染疫死亡人數不到40人。

上海市民王先生對本台表示,近期中共官員密集死亡,火葬場遺體嚴重積壓,官方的死亡數據與實際情況嚴重不符。

上海市民王先生:「老幹部也死掉很多,教授什麼,都是一樣的,要藥沒有藥,病房病房也沒有,死(後)火葬場也要排隊。 昨天公布是,5萬多,6萬不到。」

「全國火葬場有這麼多,如果死五六萬(人),會來不及燒嗎? 」

「這個數字還是不行啊,還不能服人。 」

據北京大學國家發展研究院日前的一份報告,至今年1月11日,大陸的感染人數累計已達到9億人。如果按照6萬例的死亡數字,中國新冠感染死亡率只有0.003%。而目前,全球的新冠染疫死亡率大概是1%.

BBC表示,由於官方公布的只是在醫院的死亡人數,中國的實際死亡總數應該更高,

在中共週六突然公布6萬的疫情死亡數字前,上週三(11日),世界衛生組織再次表示,中共嚴重低估了染疫死亡人數。

世衛組織公共衛生緊急計劃執行主任邁克·瑞安:「世衛組織仍然認為,中國的死亡人數被嚴重低報了。」

有專家認爲,中共迫於世衛組織和國際壓力,玩弄數據遊戲。

台灣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資深研究員宋國誠:「中共所公布的這些數字,基本上來講,由於他長期以來這個國家的這個公信力,特別喜歡在數字上做隱瞞、做編造、做造假的這樣子的習慣,已經產生了一種國際社會都不予相信的這樣的一種態度。」

宋國誠表示,這場瘟疫讓中共當局的公信力破產。

宋國誠:「整個國家陷入一種塔西佗陷阱,就是你說什麼人都不再相信了,這個國家公信力極爲低落的一個情況。所以無論是前面這個數字也好,或者是後面這個數字也好,都是讓人家覺得是難以相信的。」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易如、駱亞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