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加薪 葡萄牙教师走上首都街头示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15日讯】在为改善工作条件和提高薪资进行数日劳工行动后,来自葡萄牙各地的数万名教师今天(1月14日)参加了里斯本的抗议活动。

法新社引述路沙新闻社(Lusa)报导,警方表示,有超过2万人参加全教育专业人员联合会(Union of All Education Professionals)号召的游行,主办单位则说人数“超过10万”。

教师们也不满招聘过程“权力下放”、让机构拥有更大自主的1项改革。

2023年1月14日,来自全国各地的数千名教师在经过几天的部分罢工后,在里斯本举行示威,要求改善工作条件和提高工资。 (PATRICIA DE MELO MOREIRA/AFP via Getty Images)

最低薪级的教师每月收入约1100欧元(约1193美元),即使是最高薪级的教师每月收入通常也不到2000欧元。抗议者表示,目前的薪水太低,尤其是考虑到生活成本危机更是如此。

62岁历史老师杜华德(Maria Duarte)等待游行开始时表示:“教师应该得到公平的薪水,因为我们一生都在工作…我们从不贪污,也从没像政客那样偷窃。”

去年12月初以来教师发动一系列局部罢工,导致数所学校关闭。

教师们希望薪资成长跟上通货膨胀脚步,也希望实际工作时间能被考虑在内。2022年通膨率平均达7.8%,是30年来最高。

16日起开始,主要教师工会FENPROF号召新1轮罢工,按地区轮换,从里斯本开始,到2月11日全国示威结束。

教育部长若昂科斯塔(Joao Costa)谴责下周开始的新罢工,称这是“谈判过程中非典型、不成比例和激进的”行动。

他预定18日与工会举行新1轮谈判。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