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看点】官称近6万染疫死 多方估算远不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15日讯】干净世界和油管的各位新老朋友大家好,我是李沐阳,欢迎大家关注新闻看点。今天是美东时间1月14日星期六。亚太时间是1月15日星期日。

今天焦点:中共今天突然通报36天内死亡近6万人。中国究竟有多少人死亡呢?多个消息源都表示,中国的死亡率在1%左右,也就是说,可能已经有千万人染疫去世了。

月内死亡近6万?感染高峰已过?

上周曾答应一位网友,在今天(14日)要谈一个没什么时效性的内容。但是有两件事是不吐不快,所以改变了主意,还是要谈大陆的疫情。

第一个是中国的疫情数字。在中共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医政司司长焦雅辉在回答记者提问中,讲到了几点。为了大家听得清楚,我直接用一二三来罗列一下。

1、焦雅辉表示,全国的发热门诊高峰出现在2022年12月23日,共有286.7万人次。之后持续下降,到1月12日已经回落到47.7万人次,比峰值的时候减少了83.3%。她说“发热门诊高峰已经过去了”。也就是说,中共认为高峰已经过去了。

2、焦雅辉表示,1月5日是中共病毒感染者住院的最高峰,是162.5万人。之后连续下降,1月12日回落到127万人。

3、重症患者也是1月5日达峰,是12.8万人;1月12日回落到10.5万人。重症患者以老年人为主,平均年龄75.5岁;60岁及以上的占比是89.6%。而且普遍合并有多种基础疾病。

4、焦雅辉表示,中共专家分析认为,2022年12月8日到2023年1月12日,“全国医疗机构累计发生在院新冠病毒感染相关死亡病例5万9938例”。也就是说,在36天当中,中国累计死亡将近6万人。

我在焦雅辉回答记者的提问当中,捕捉到这些信息。焦雅辉虽然是医政司司长,这不过是一个中共小小的芝麻官,她说的这些数字一定都是经过内部统一认识之后公开的。

大家都清楚,中共能公开出来的数字,全都是被美化的,存在着严重的水分。那么这些数字里面存在着多少水分呢?我咨询了专业人士,并做了一些分析,得出的结论是非常惊人的。

已近100%感染?最强毒株➕最糟决定

对于中共通报的第一点“发热门诊高峰已经过去”,这个说法跟北大研究院昨天那份报告的说法是一致的。北大研究院报告认为,中国已经有9亿人感染,高峰已经过去了。

9亿人感染,这个数字其实已经很惊人了,这是目前中共公开的感染人数最多的一个数字。但这个数字也是被美化过的,具体有多少人感染我不清楚,但可以肯定的说,中国的实际感染人数一定大于9亿。

今天(14日)早晨,我联系了一位朋友,他是美国知名医学博士,姓杨。杨博士为人很低调,不希望在节目中提到他的名字。所以我只能称呼他为杨博士。

我向杨博士咨询了这波疫情的相关情况,杨博士说的情况很惊人,他认为中国现在的感染率很可能已经达到了100%。即使还没达到100%,目前至少也得在98%以上,还没被感染的只是零星一部分。

杨博士做出这种判断有几个理由。第一是中国人口的基数,他认为并不是14亿。早在2021年12月,国际知名人口学家易富贤就估计,中国总人口还不到12.8亿。

易富贤长期关注中国的人口问题,著有《大国空巢》一书。杨博士认为,易富贤的估计是比较保守的,真实情况可能比这个数字还要小得多。而北大研究院报告9亿人感染,这又是一个有严重遗漏缺失的数字。所以两者综合分析,中国的实际感染人数很可能接近全民染疫。

第二个理由是,中国流行的病毒株是XBB.1.5。杨博士表示,虽然中共现在声称没有发现XBB.1.5病毒株,但中共疾控中心在去年10月到12月期间,就在199例病例中,发现了4例XBB.1.5。

XBB.1.5这种毒株是一种超级变种,传播速度是在所有已知病毒株中最快的,免疫逃逸能力超强。即使接种过疫苗,也会被它感染。

第三个理由是,中国此前一直在执行“清零”政策,把全国百姓都关在家里,没有机会接触病毒。而病毒在不断进化、变异,从原始毒株到现在,中间经过了至少几十代的变异株。现在中国流行的又是传播力最强的病毒株。

在中国人没有应有的抵抗力的时候,遇上了感染力、传播力最强的病毒。而在这个阶段中共突然放开了,“做出了最糟糕的决定”。中共还鼓励人们充分接触,要求“应阳尽阳”。

综合这三方面原因,杨博士认为,中国很可能已经达到了100%感染,没被感染的人可能微乎其微。杨博士说,“这波疫情当中,没有人能够躲得过去,被感染是迟早的事”。

对于中共通报的后面三点,其实第二点和第三点是在为第四点做铺垫的,中共重点要说的是36天死亡近6万人。所以我把这三点综合起来说。

根据中共专家的说法,2022年12月8日到2023年1月12日,“全国医疗机构累计发生在院新冠病毒感染相关死亡病例5万9938例”。

这里有一点信息值得注意,这死在全国医疗机构的病例数字,不包括医疗机构以外死亡的情况。也就是说,这是存在严重漏洞的数字,是不严谨、不准确的。

以此类推,焦雅辉说的第二点、第三点也同样是不严谨、不准确的。因为有许许多多人即使重症,也无法住进医院。没有床位是全国各地医疗系统严重存在的问题。

在最坏的时间放开,遇上最强的病毒,让人们最大限度的应阳尽阳。就像是温室养殖的鲜花,在最冷的寒流来袭时,门窗都打开了,那鲜花当然会被冻死。

死亡率至少1%?病殁人数或千万?

昨天(13日),独立时评人蔡慎坤在推文中表示,目前香港公布的感染数字每天在1万2000人到9000人之间,每天的死亡数字在74到64之间。计算下来死亡率是0.7%。

蔡慎坤指出,香港医疗条件比中国大陆好,特别是老年人疫苗普及率高,还免费提供特效药。所以他认为中国的死亡率“不会低于香港”。他写道,“真实死亡率很可能1%左右”。

今天(14日),香港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公布了中共病毒疫情的最新情况。从2021年12月31日开始截至到今天零点零分,在这个第五波疫情中,共发现了119万2704宗核酸阳性和162万0121宗抗原阳性。

在这个第五波疫情中,共录得1万2534宗死亡个案,包括所有的年龄层。不分年龄段统计的总死亡率是0.45%,而没打疫苗和打过一针疫苗的死亡率是1.71%。

需要注意的是,香港接种的疫苗,既有外国疫苗,又有中共国产疫苗,香港市民可以自选。而中国大陆接种的疫苗全部是国产疫苗,没有挑选的余地。

昨天和前天的节目中,我已经谈到了中共国产疫苗是不能防病毒的。不仅不能防病毒,而且还促进感染、促进重症、促进死亡,因为其中可能含有国际禁止使用的还有毒素的药物。所以这波疫情中,中国的死亡率一定会高于香港。

有一位网友爆料。在中西部某省会附近的一个5000人村子,在这一轮感染中,短期内死亡60多人。死亡率略高于1%。这位网友表示,他家的“亲戚是共党中级领导干部,所以知道内情。”

杨博士也认为,中国的死亡率在1%左右。根据中共病毒的传播力,结合流行病学的特点,杨博士“保守的估计,重症率在10%左右,能够住进ICU的病患在5%左右,死亡在1%左右”。杨博士还特别强调,“所有这些百分比,都是以全国总人口作为基数的”。

这笔账是很好算的,14亿人口的10%就是1亿4000万,5%就是7000万,1%就是1400万。也就是说,蔡慎坤、那位爆料网友,还有杨博士的看法是相同的,他们都认为中国的死亡率在1%左右。

还有昨天提到的那位天津朋友,他在1月7日接受美国之音采访中介绍,他在天津殡仪馆工作的朋友估算,从12月12日到1月7日,“天津死亡10万是少的,而且死亡高峰期还没有到来”。如果这个数字估算属实,那么天津的死亡率也接近1%。

昨天(13日),鲍彤先生的女儿鲍简发出一则推文。“北京一个月死了几十万人,市政府还敲锣打鼓开表彰大会。简直不要脸透了!一个月不到,身边朋友或其亲人走了17人了,这在我一生中闻所未闻,莫不是又赶上千年一遇的事?”

在鲍简推文的下方,有一位网友跟帖表示,自己就在北京。他认为鲍简说的几十万这个数字“可能有点保守,我估计得上百万”。

鲍简并没有准确的数字,只是估算几十万。我们假设北京死亡30万,那么北京的死亡率就是1.36%;如果是上百万的死亡,那么死亡率就是5.7%。

如果是这样的死亡率,如果全国都是这样的死亡率,那么全国会有多少人死亡呢?我计算了一下,如果1.36%的死亡率,那就是1904万人死亡;而如果是5.7%的死亡率,那就是7980万人死亡。

我无法证实他们提到的这些数字是否准确,即使是前面说的1%的死亡率,那也是数以千万计的死亡。这个数字是非常非常惊人的!但还需要指出的是,这只是最近一个月的情况。

究竟死亡多少人?三种方式可统计

我知道可能会有人认为这是危言耸听,或者说这是散布谣言等等,这样的人总会有的。没关系,我只是计算一下这个数字,信与不信完全在大家。

但我要提醒大家的是,回忆最近这一个月,我们看到的各种信息是不是非常恐怖?从12月7日放开之后,北京马上出现了医院被挤爆的情况。北京是中国医疗最强大的城市,技术、人员和物资都是最优先的等级,但是北京却出现了医疗系统瘫痪。

随后又出现了很多可怕的情况。医院的太平间爆满,尸体到处乱堆;殡仪馆爆满,不得不搭建临时货价,将尸体分层码放在一起,甚至在屋外露天堆放。

火葬场从原来的8小时工作制,改成了24小时全天候火化,但尸体多得仍然烧不过来,多个火葬场都传出火化炉被烧塌的消息。随后传出当局租用大型冷库储藏尸体的消息,然后又传出采取集体火化的方式,几具尸体同时焚烧。

即使如此还是处理不完大量的尸体,而且越积累越多。包括北京、天津、哈尔滨等等多个城市都传出消息,当地在紧急扩建火葬场和停尸房等等。

综合这些情况来分析,大家自己想一想,得有多少人死亡,才可能出现这样的情况?虽然我们无法得知真实数字,但我相信这个数字一定非常庞大、非常惊人。

事实上,这一个月内中国有多少人死亡,如果想统计并不是难事。至少有三种统计方式,而且还可以相互佐证。

第一种就是全国各地火葬场的数据。只要把全国所有火葬场焚烧尸体的数字进行统计,基本就可以得出染疫死亡的数字。因为中国只有极少数的地方在土葬,绝大多数地区都是火化尸体。所以这个数字如果统计出来,应该是比较准确的。

第二种就是统计中共电信部门的手机业务量。看看减少了多少手机用户,这个减少的数字,可能也在反映着死亡的情况。

早在2020年3月19日,中共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了《2020年1-2月通信业经济运行情况》。其中显示,当年前两个月,三大运营商的移动电话用户和4G电话用户都出现了大幅的负增长,分别是-2142万和-1946万。

也就是说,2020年1-2月,三大运营商和4G电话用户共计减少了4088万。即便是有重叠,或者一个人使用2部手机,那也是2044万。集中出现这么大幅度的减少,原因是什么呢?

大家都知道,2020年1-2月份,正是武汉疫情在全国爆发的爬坡阶段。所以手机用户减少,会不会与死亡有关呢?

当年武汉女作家方方在日记中曾写道,“更让我心碎的,是我的医生朋友传来一张图片。这让前些天的悲怆感,再度狠狠袭来。照片上,是殡葬馆扔得满地的无主手机,而他们的主人全已化为灰烬”。

中共政府会隐瞒数字,但是手机用户数据是不会骗人的,还有两个数据是不会骗人的,一个是火葬场的火化数据。虽然有个别地方在土葬,但绝大部分还是采取的火葬,所以这个数据是比较准确的。

第三个也同样是比较准确的,就是户口注销量。我们知道人死之后,家属都要到当地派出所去注销户口。如果把全国这一个月的总注销户口数量调出来,对中共公安来说是非常容易的。

但是我相信,哪一种方式中共都不会采用。因为中共不想让人们知道真相,它要一直欺骗国人、欺骗世界。

那么我还想提醒大家思考一个问题,已经3年过去了。过去3年中,中共病毒始终都笼罩在中国大陆的不同地方。那么过去的着3年中,中国总计有多少人死亡呢?
********************
请移步干净世界

以上就是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主要部分。我们的节目在干净世界已经开通了频道,大家到那边可以一样观看。而且在油管这边不能展示的图片和视频,在干净世界都会展示。

网址链接每天都放在文字稿中,视频下方也会置顶,或者大家直接搜索“干净世界”也可以,点击就可以进入。

另外新闻看点在干净世界也开通了会员频道,现在正举办每年一次的优惠订阅。活动持续到1月30日,然后将恢复原来的定价,所以现在订阅非常划算。平均每个月省下一杯咖啡的钱,就可以收看我们全年的节目,请大家多多支持。

我们还有一个每月188元的“超级赞助人”活动。超级赞助人不仅可以看到我的会员节目,还可以拥有我个人email地址,每个季度我可以和超级赞助人通一次电话。

最后就请大家继续关注我的推特@muyang909,链接每天都放在视频下方,文字稿中也有,请大家多多支持。

以上就是今天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收看,咱们明天再会。

《新闻看点》制作组

(责任编辑:王馨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