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陶宛北部天然气管线爆炸 幸无人伤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14日讯】立陶宛北部潘维兹(Panevezys)一条天然气输送管线在当地时间13日下午5时许发生爆炸毁损,所幸无人伤亡。

天然气营运商Amber Grid指出,“爆炸发生在住宅区以外之处”,连接立陶宛和拉脱维亚的天然气管道。

消防人员已在爆炸现场处理灌救。(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Amber Grid告诉天空新闻,爆炸中没有人受伤,也没有财产受损,我们很快就会开始调查发生了什么事。

根据声明,供应系统有2条平行输送管线,其中一条爆炸毁损,另外一条正常运作供应当地消费。

据波罗的海新闻处报导,拉脱维亚的能源部长拉蒙兹·库达尔(Raimonds Cudars)获悉后表示,爆炸是由一场技术事故引起的。

立陶宛因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为降低对俄罗斯能源依赖,自2022年6月以来已禁止自俄输入天然气。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