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陶宛北部天然氣管線爆炸 幸無人傷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14日訊】立陶宛北部潘維茲(Panevezys)一條天然氣輸送管線在當地時間13日下午5時許發生爆炸毀損,所幸無人傷亡。

天然氣營運商Amber Grid指出,「爆炸發生在住宅區以外之處」,連接立陶宛和拉脫維亞的天然氣管道。

消防人員已在爆炸現場處理灌救。(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Amber Grid告訴天空新聞,爆炸中沒有人受傷,也沒有財產受損,我們很快就會開始調查發生了什麼事。

根據聲明,供應系統有2條平行輸送管線,其中一條爆炸毀損,另外一條正常運作供應當地消費。

據波羅的海新聞處報導,拉脫維亞的能源部長拉蒙茲·庫達爾(Raimonds Cudars)獲悉後表示,爆炸是由一場技術事故引起的。

立陶宛因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為降低對俄羅斯能源依賴,自2022年6月以來已禁止自俄輸入天然氣。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