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媒又现“扔钱就跑”宣传 这次是扔给医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14日讯】2020年疫情爆发后,中共党媒曾掀起一波到政府部门“扔钱就跑”的宣传,被指集体造假。如今上海党媒又出现往医院“扔钱”的报导,网友嘲讽“故技重施”。

中国疫情再次大面积爆发,全国多地殡葬系统崩溃,都在重演2020年武汉惨剧。中共党媒为“维稳”也开足马力宣传“正能量”,大有重回2020之势。

日前,上海党媒在官微登出有人在上海华山医院“扔钱”的视频,还宣称是“网上流传的视频”云云。视频显示,一名男子在挂号收费处扔下一个黑色塑料袋就跑,医院工作人员打开袋子,发现10万元人民币现金和一封宣称要“共度国难”的信。

上海官媒的官微登出的视频截图。

1月12日,官媒“澎湃新闻”还专门登出一篇报导,声称“从华山医院核实”,1月10日确有该院一名吴姓老病号在收费处“扔钱”,并称此人是来自浙江的一名“普通个体户”云云。

因为情节太过荒诞并与过往宣传非常雷同,网友们普遍怀疑此事的真实性。有推特网友嘲讽:中共宣传系统“想不出新招了?”

还有人评论:“笑死,这么做不怕被人怀疑是炸弹。而且官媒真的相信有人信吗。”“低级红什么时候能停止? 中共什么时候才能意识到这样宣传时间长只能起反作用?”

也有网友贴出三年前众多中共党媒“扔钱就跑”报导的截图,讥讽“祖传造假宣传”。

 

2020年中国疫情首次大爆发时,有党媒首先抛出“有人到派出所扔下一万元就跑”的“新闻”,随后各地党媒一窝蜂发出类似报导,情节都大同小异,只是扔钱地点从公安部门逐渐扩展到各大政府机构。

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扔钱的数目也不断变动,从最初的一万元逐渐缩减到五千,又到两千、一千乃至五百。网友嘲讽,扔钱的数目倒是如实反映了中共长期封城造成的经济衰退。

(责任编辑:景中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