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被骗60万台币 隋棠诉委屈:那是全部家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13日讯】在贺岁片《诈团圆》中饰演诈欺师的台湾艺人隋棠,日前在节目中讲述她与戏中角色完全相反的经历:她20多岁时曾被要好的长辈友人借钱,当时她接到请求电话后不假思索地将60万元台币的全部家当借出,没想到对方后来带着全家人间蒸发。

隋棠日前在谈话节目《今晚开赞吧》中透露,以模特出道的她,在刚工作后的某年过年前,她和妈妈一起逛街买年货,突然接到熟识的SPA店老板娘的求助电话。

对方在电话中称,自己的店面资金出现问题,丈夫的状况也不好,想借一笔钱周转。隋棠在节目中说,由于她是常客,老板娘平时很关心她,总是嘘寒问暖,让她坚信对方借了钱一定会还。(点看视频

当时隋棠才20多岁,存款刚好是对方开口要的大约60万台币。当隋棠马上跑去银行汇款时,妈妈听到她要全部取出借给友人,虽然惊讶但未强硬阻止,只是提醒她:“你自己心里要清楚,这笔钱借出去有可能不会回来,你可能就要把它当作是丢到水里喔!”叮嘱她要有这样的心理准备再借。

没想到,妈妈的话可谓一语成谶。隋棠说,才过半年,SPA店就消失,老板娘全家人间蒸发。后来她得知该店破产,隋棠当时的“全部身家”真的打了水漂。

隋棠透露,妈妈事后对她说:“我先前不是已经跟你讲过了吗?”主持人罗时丰笑说“:妈妈根本就是帮凶!”笑翻全场。

虽然如此经历让隋棠上了一课,但隋棠透露她不止一次遭诈骗。如今,如果再碰到要好的朋友借钱,心软的她说自己仍不忍心拒绝,只不过金额多少会有所保留。谈话间,有嘉宾引出“积德”、“有失必有得”等充满正面能量的话题。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