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飛機訂單少起爭執 普京斥副總理「裝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13日訊】因入侵烏克蘭,俄羅斯受到了西方的制裁,俄羅斯總統普京表示,制裁似乎沒有對俄羅斯產生什麼影響。但因飛機訂單太少,普京週三(1月11日)對副總理大發脾氣。

飛機訂單問題,普京在政府今年的第一次部長級視頻會議上對副總理、工業和貿易部部長曼圖羅夫(Denis Manturov)進行了公開批評。

會議錄像顯示,普京抱怨一些企業尚未獲得今年的新飛機建造訂單,曼圖羅夫迅速回應說「投資項目」正在進行中,但普京打斷了他,繼續抱怨「耗時太長」。

「有些企業甚至沒有2023年的訂單。」普京說。曼圖羅夫又一次反駁稱,「所有企業」都有今年的訂單,而且「國防部還確認了數字」。

普京試圖保持冷靜,他再次回應,堅持他自己是對的,曼圖羅夫是錯的。在曼圖羅夫第三次糾正他之後,普京終於爆發了。

「讓我們結束這個吧,在這裡和你爭論有什麼意義?董事們告訴我(沒有合同)。真的,你為什麼要裝傻?」普京斥責曼圖羅夫,「我們不了解我們所處的條件嗎?我要求你在一個月內完成這項工作。不是盡力而為,而是要在一個月內完成。」

俄羅斯國家媒體報導了普京對曼圖羅夫的訓斥,似乎想抓住這次對峙來渲染普京的強硬形象。普京還聲稱,該國沒有因戰爭受到任何影響。

「我們的敵人為我們預測的一切都沒有發生。當然,這主要歸功於俄羅斯公民,他們的沉著,我們所有人的鎮靜,為迎接挑戰和在困難條件下工作做好了準備。」普京說。

雖然西方的制裁並沒有像最初預期的那樣摧毀俄羅斯經濟,然而,對俄羅斯的許多行業產生了負面影響,製造行業首當其衝,由於缺乏零部件,該行業的產量下降了高達80%。在俄羅斯入侵的頭幾個月,有超過1000家外國公司離開了該國。

同時,西方對俄羅斯的制裁並沒有停止,新的一攬子計劃和沒收俄羅斯資產以支持烏克蘭的做法或隨之而來。隨著時間的推移,俄羅斯可能將越來越多地感受到制裁的後果。

上週,俄羅斯國家電視台主持人馬爾丹(Sergey Mardan)在著名節目《Solovyov Live》中向經濟專家拉克沙(Denis Raksha)提出了一個驚人的問題:「我們的機會是什麼?我們到底有沒有機會?我們是否要像20世紀五六十年代的韓國那樣生活?我們最終會不會不得不吃火蟻?」

拉克沙解釋說,如果俄羅斯致力於大幅重建經濟以實現自給自足,那麼即使俄羅斯人不必轉向吃螞蟻,日常生活也將變得相當困難。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