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殡仪馆扩建 哈尔滨新建20大棚存尸(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13日讯】中共专家们宣称“城市感染高峰已过”云云,但网传多地城市在大规模扩建殡仪馆,疑似在为更大规模的死亡做准备。同时,各地殡仪馆人山人海的视频继续热传。

日前网上传出据说是1月7日天津第一殡仪馆扩建的视频。视频中数十名工人正在工地上忙碌,现场至少有三辆吊车,建筑的地基已经打好。

一名天津口音的男子介绍,现在方舱医院不建了,核酸也不验了,这回开始建火葬场了。他说,不知道这是在建什么,可能是停尸房。

另一段视频显示,哈尔滨市天河园殡仪馆内正在紧张地施工,一个临时大棚的两侧正在搭建上下两层的架子。拍摄视频的工人介绍,一共二十多个大棚,每个棚内都要搭建上下铺的架子装尸体,一百多个木匠正在赶工。他说,现在尸体多得都没地方放了,“这得死多少人?”

目测每个大棚内都可容纳上百具遗体。

北京市早在上个月就传出官方下令增建焚尸炉的消息。日前传出多段视频显示,北京市至少两个隔离方舱正在改建成火葬场。其中一段视频中,工人称该方舱要装备一百多个焚尸炉。

有关大城市染疫死亡的人数,美国之音1月7日引述天津市Z先生的消息指,他在天津殡仪馆工作的朋友估算,从上月12日到现在,天津死亡10万是少的,而且死亡高峰期还没有到来。

天津市区总人口1100万左右。如果上述估算数字属实,那麽截至目前,天津死亡率大约为1%。

北京市总人口大约是天津的两倍。网友根据北京十几家火葬场的满负荷火化能力估算,北京市的死亡率也大致相当。如果用这个死亡率估算全国染疫死亡的人口,数量将非常惊人。

不过,中国各地医疗条件不同,感染率不同,流行毒株也不尽相同,死亡率也可能有所差异。但是,网传视频显示,各地城市殡仪馆“尸满为患”,农村地区丧事密集,显示死亡人数都在暴增,在这一点上是相同的。

(责任编辑:景中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