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观察》报告:追责中共 国际力量在壮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13日讯】周四《2023世界人权报告》出炉,其中特别聚焦中国人民反抗中共政权,争取人权自由的运动,指出国际社会向中共追责的声浪日益高涨。

《2023世界人权报告》中国部分,列出十四个小标题,分别论述中共在国内和国际侵犯人权的行为,聚焦中国各地民众抗议中共强权的运动。

报告首先提到,去年10月,“一名男子在北京一座陆桥上挂出两条横幅,引起了全球各地的声援。”

2022年末,中国民众走上街头,手举白纸,抗议中共政府极端防疫管控,要求“共产党下台”。

报告还提到,中共控制下的港府以国安法为名,“搜索媒体大亨黎智英的手机,他和前主要民主派媒体《苹果日报》六名高层一同被控三项国安法罪名和一项煽动罪。”至少231人因涉嫌触犯国安法或“煽动罪”被捕,“国安法被当局用来打击异议人士”。

报告“人权捍卫者”部分提到,人权律师唐吉田遭吉林省当局强迫失踪;知名法律学者许志永和人权律师丁家喜被控所谓“颠覆国家政权罪”。

报告还揭露,中共“一带一路”项目在巴基斯坦等多个国家缺乏透明度,造成环境危机,引发广泛抗议。

报告还提到中国驻英国曼彻斯特领事馆外交官员围殴一名香港民主人士事件,谴责中共战狼外交政策。

据《明慧网》报导不完全统计,2022年获知172名大陆法轮功学员遭中共迫害离世,633名法轮功学员被非法判刑。

人权观察中国部主任索菲·理查森表示:“中国各地民众甘冒极大风险,公开示威要求人权”,“世界各国政府应声援中国民众享有言论自由与和平抗议的权利,并要求中国(共)政府为国内外人权侵害负责”。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