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觀察》報告:追責中共 國際力量在壯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13日訊】週四《2023世界人權報告》出爐,其中特別聚焦中國人民反抗中共政權,爭取人權自由的運動,指出國際社會向中共追責的聲浪日益高漲。

《2023世界人權報告》中國部分,列出十四個小標題,分別論述中共在國內和國際侵犯人權的行為,聚焦中國各地民眾抗議中共強權的運動。

報告首先提到,去年10月,「一名男子在北京一座陸橋上掛出兩條橫幅,引起了全球各地的聲援。」

2022年末,中國民眾走上街頭,手舉白紙,抗議中共政府極端防疫管控,要求「共產黨下台」。

報告還提到,中共控制下的港府以國安法為名,「搜索媒體大亨黎智英的手機,他和前主要民主派媒體《蘋果日報》六名高層一同被控三項國安法罪名和一項煽動罪。」至少231人因涉嫌觸犯國安法或「煽動罪」被捕,「國安法被當局用來打擊異議人士」。

報告「人權捍衛者」部分提到,人權律師唐吉田遭吉林省當局強迫失蹤;知名法律學者許志永和人權律師丁家喜被控所謂「顛覆國家政權罪」。

報告還揭露,中共「一帶一路」項目在巴基斯坦等多個國家缺乏透明度,造成環境危機,引發廣泛抗議。

報告還提到中國駐英國曼徹斯特領事館外交官員圍毆一名香港民主人士事件,譴責中共戰狼外交政策。

據《明慧網》報導不完全統計,2022年獲知172名大陸法輪功學員遭中共迫害離世,633名法輪功學員被非法判刑。

人權觀察中國部主任索菲·理查森表示:「中國各地民眾甘冒極大風險,公開示威要求人權」,「世界各國政府應聲援中國民眾享有言論自由與和平抗議的權利,並要求中國(共)政府為國內外人權侵害負責」。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