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世卫再批中共: 低报数据不可接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13日讯】世界卫生组织周三(11日)再次批评中共低报染疫死亡人数,但中共专家却声称,目前没有必要追究具体死因,这一回应加大国际社会的担忧。

世界卫生组织1月11日重申,中国需要分享更多关于国内爆炸性中共病毒疫情的数据,目前中共官方统计的数据,无法显示出当前疫情激增带来的真正影响,世卫对此表示担心。

世卫组织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世卫组织仍然认为,中国的死亡人数严重低报,这与(中共)所采用的定义有关,需要鼓励医生和那些将数据录入公共卫生系统的人通报这些病例,而不是阻止他们这么做。”

记者通过采访发现,自从去年12月,中国染疫和死亡人数激增,中共当局密令各级医院、警察、火葬场、养老院,不许他们将死者的死亡原因归为“新冠肺炎”。

旅美华人吕秀萌:“我爸他是得了新冠一个星期后就过世了。警察他鉴定,他就说不是新冠过世的,他就说是脑梗塞。那我们也很奇怪,因为我们全家人都新冠了,我妈他们全部人,一家七口人都新冠了。”

上周,一名安徽27岁年轻人染疫死亡,在父亲极力的央求下,医生在死亡证明上载明,这名年轻人死于“新冠感染”,但是送到火葬场,火葬场透露,上级规定不能写死于中共病毒。

安徽27岁死者父亲:“就这‘新冠感染’4个字,到火葬场,那个领导都跟我讲,你这个医院领导胆子真大,竟然新冠感染都敢写,我们接边到通知,火葬场和所有的医院,都不给写新冠。”

还有江苏的吴女士,她的母亲在苏州一家养老院染疫,养老院要求家属将老人转院治疗,但还来不及转院,母亲就已经过世,而且死亡证明上不写“中共病毒感染”,写的是老人自然死亡。

中共的作法遭到世界卫生组织的质疑。世卫总干事谭德塞周三说,由于中共报告染疫死亡的人数不足,导致全球通报的死亡病例被低估,几乎可以肯定上周全球约通报1.1万例死亡被低估,“这样的数字是无法接受的”。

这已经是世卫组织最近第二次批评中共低报死亡人数,但中共卫健委专家梁万年却声称,“没有必要追究具体到每一个个案是怎么样”,对于死因如何归类,“如果全球有共识最好,如果不能形成共识,各个国家根据自己的情况来做归类”。

旅美时事评论员惠虎宇:“那他这种说法,实际上就是为了搅混水,就是为了让全球对疫情没有一个清晰的图景,就是你可以有自己的分类标准,但是最关键的是,你要给世卫组织提供所谓的数据,比如说你把感染病毒后因为基础病死亡的数据,你也要提供出来,因为别人是根据这个数据来算死亡人数的。”

世卫对中共隐匿疫情的态度与三年前相比显得更加强硬,旅美时事评论员惠虎宇认为,主要是这三年来,世界看清了中共是一个不负责任的政权。

惠虎宇:“那这种数据当然就包括基础病死亡的案例,包括你的治疗条件、整个全国的医疗设备、药品、疫苗,包括最重要的是病毒有没有新的变种,这是你作为世卫的一个成员最起码的一个义务,这个东西中共现在根本就不履行,所以全世界现在都对中共越来越不耐烦了,全世界的态度现在都对它越来越强硬。”

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认为,中共当局现在给出的死亡数据,已经让它自己成为一个国际笑话,同时加剧国际社会对于变种变毒的担忧。

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说明世卫并不相信中共官方对这个什么疫情可控,说没有发现新的变异毒株等等这些说法,世卫是不接受的,世卫的态度也说明另外一个问题,就是大陆的毒株所造成的这个疫情,它与在国际社会上相同的毒株的表现差异太大,所以这个就使得世卫非常担心中共对疫情的隐瞒,有可能会引发又一次的全球大流行。”

相较于中共疫情数据不透明,世卫专家称赞美国当局的合作极为透明,表示奥密克戎亚型变异株XBB.1.5正在美国迅速传播,而美国政府已将公卫紧急状态延长至4月。

编辑/林岑心 采访/常春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