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称“百病不生” 少林武僧总教头染疫后猝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13日讯】河南少林寺的武僧总教头释延庄近日去世,年仅59岁,有消息指释延庄是感染中共病毒(新冠病毒)“阳康”后急于运动而猝死。讽刺的是,释延庄生前曾习练“达摩内功”,号称“百病不生”。

周三(1月11日),释延庄的弟子“少林七小侠” 在网络上发布了释延庄已于1月10日上午10点55分去世的消息。

外界注意到,就在10 日上午,释延庄的社交媒体账号还更新了动态,写下了如下语句:“宝剑、快意,一缕杀气。酒杯,悲凉,一声叹息。知己,豪放,一往情深。我的宝剑已早不知弃往何处,尚余一丝丝的杀气,留恋在涌泉,酒杯也不知去向,但残醉不去……”

(网络截图)

如果上面这些语句的确是释延庄1月10日当天所写,那么也可以说这便是他最后的绝笔。

对于释延庄去世的原因,少林寺或官方没有就此作出说明,但他的师弟释延嘉在回应网友的询问时证实,释延庄也是因为“新冠”离世的,不过释延嘉并没有对此作出进一步的说明。

(网络截图)

网络社交平台上有网友披露,他是染疫康复后(俗称“阳康)没有充分修养就去运动,从而导致他死亡。

(网络截图)

释延庄的微博账号1月8日还贴出了他带领几个学徒练拳的照片。其贴文透露,他自己在“千方要典”中寻得“龟息大法”,“以求平心静气,而通经活络,只为能够在残喘里,还可向生而行,缓口粗气……”

网友分析,这些语句似乎已透露出他当时已经感到呼吸困难,而试图通过习练“龟息大法”寻求生路。对此,有网友感慨,“功夫再高,也怕发烧”。

(网络截图)

据公开的资讯,释延庄俗名赵世毅,1964年出生于河南省一个农民家庭中,自小修习武术。电影《少林寺》的热播后,便慕名前往少林寺学习功夫,之后就一直待在少林。

据称,他先后习练过金刚拳和铁布衫、柔拳等功夫,而真正让他出名的是所谓“达摩内功”。曾有媒体为其宣传,声称这种内功“注重肺脏健康”,已达到“百病不生”的地步。

事实上,释延庄并不是一个单纯的少林武僧,而是一位长期活跃在网络以及国际舞台上的名人。他曾经带领一众武僧在国内的各大电台以及综艺武术类节目中表演所谓“少林武术”,包括到中共央视的综艺节目去表演。 2007年,普京曾邀请释延庄到总统府聊天喝茶。

事实上,少林寺早就不再是佛门古刹清静之地,已经彻底商业化。去年,河南郑州一则土地竞拍的消息冲上了热搜。原因就是,最终拍到地块的,竟然是“功夫圣地”少林寺,以4.52亿元人民币的价格一举拿下。

而少林寺的掌门人释永信正是中共一手打造的政治和尚,有一大堆官方头衔,并对18家企业拥有实际控制权。

2011年的时候,释永信还被曝出,在海外最少持有30亿美元的存款,在美国、德国都有别墅,并且包养女大学生。2015年,又有人实名举报释永信,侵占少林寺财产、玩弄女性并生有私生女。

在舞台上大出风头的少林总教头释延庄去世的消息传出后,在网络上引起了中国网友的热议。有人留言:“这些花和尚早已都是酒色之辈了!”“下面轮到释永信了!”

(网络截图)

(网络截图)

(记者竺颖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