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中共升高威胁 美在日部署新陆战队单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12日讯】国际高度关注台海情势,美日防长与外长2+2会谈在华府登场,双方重申台海和平重要性,另外,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表示,美国将在日本南部岛屿冲绳部署新的陆战队机动单位。

11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国防部长奥斯汀(Lloyd Austin)、日本外务大臣林芳正、防卫大臣滨田靖一在美国华府举行美日2+2会谈。奥斯汀宣布,美国将在日本南部岛屿冲绳部署新的陆战队机动单位,以更妥善地因应中共升高的威胁。另外,美国与日本也将考虑把太空攻击,当作触发《日美安保条约》第5条的事件。

美国国防部长 奥斯汀(2023.1.11):“美日联盟仍然是我们印太战略的基石,它对于维护自由开放的地区秩序至关重要。”

此外,双方也谈到了台海议题。双方在会后的联合声明中表示,“他们在台湾议题上的基本立场没有改变,并重申维护台海和平稳定是国际社会安全繁荣不可或缺的要素。他们鼓励和平解决两岸议题。”

美国国防部长 奥斯汀(2023.11):“我们将继续关注,我们将继续与我们的盟友和伙伴合作,竭尽所能确保我们促进海峡和整个区域的和平与稳定。”

在被问到,是否仍认为没有迹象显示中共将立即入侵台湾,奥斯汀回应。

美国国防部长 奥斯汀(2023.1.11):“我们看到了海峡的空中活动增加,我们看到了台湾周围水面舰艇活动增加,我们再次相信他们(中共)试图建立新常态。但这是否意味着入侵迫在眉睫,你知道,我对此表示严重怀疑。”

2+2会谈后,13日,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还将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进行领袖会谈。

新唐人亚太电视 林钰唐 张祺翎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