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私人办公室现机密文件 共和党人吁调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12日讯】美国总统拜登,日前被曝出曾在2017年卸任副总统后,将政府机密文件带出白宫,放在私人办公室。周二(1月10日)晚,拜登首次对此事做出回应。

美国总统拜登:“我听取了关于这一事件的简报,并惊讶地得知有政府记录被带到了那间办公室。但我不知道这些文件里有什么。我的律师建议我不要询问它们是什么文件。”

白宫周一(9日)证实,在去年11月2日,拜登的私人律师在宾夕法尼亚大学的“宾州拜登中心”,发现了奥巴马时期的机密文件。当时,这些文件被存放在一个上了锁的柜子里。

拜登称,他的律师随后将这些文件交给了国家档案局。白宫则表示,正在与国家档案局(NARA)和司法部合作。

由于该事件与前总统川普被控在海湖庄园存放政府敏感材料一事,如出一辙,因此格外受到关注。目前,川普正在接受司法部的调查。

米滕律师事务所(The Mitten Law Firm)律师德里克·雅克(Derek Jacques)在一份电邮声明中告诉英文《大纪元时报》,取走任何机密文件都会给民选官员带来问题,“虽然将它们放在私人住宅中,似乎不如智库私人办公室安全,但两者在法律上没有区别”。

到目前为止,拜登律师没有解释为何去年11月2日就已发现这些机密文件,却在两个多月后才公开。

有媒体指出,假如事件当时曝光,或将成为左右11月8日中期选举选情的爆炸性新闻。

美国众议院议长麦卡锡:“让我惊讶的是,这个事情发生在选举之前。为什么司法部会对不同的人区别对待呢?”

共和党议员敦促司法部长加兰德,任命特别检察官,对事件展开进一步调查。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金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