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私人辦公室現機密文件 共和黨人籲調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12日訊】美國總統拜登,日前被曝出曾在2017年卸任副總統後,將政府機密文件帶出白宮,放在私人辦公室。週二(1月10日)晚,拜登首次對此事做出回應。

美國總統拜登:「我聽取了關於這一事件的簡報,並驚訝地得知有政府記錄被帶到了那間辦公室。但我不知道這些文件裡有什麼。我的律師建議我不要詢問它們是什麼文件。」

白宮週一(9日)證實,在去年11月2日,拜登的私人律師在賓夕法尼亞大學的「賓州拜登中心」,發現了奧巴馬時期的機密文件。當時,這些文件被存放在一個上了鎖的櫃子裡。

拜登稱,他的律師隨後將這些文件交給了國家檔案局。白宮則表示,正在與國家檔案局(NARA)和司法部合作。

由於該事件與前總統川普被控在海湖莊園存放政府敏感材料一事,如出一轍,因此格外受到關注。目前,川普正在接受司法部的調查。

米滕律師事務所(The Mitten Law Firm)律師德里克·雅克(Derek Jacques)在一份電郵聲明中告訴英文《大紀元時報》,取走任何機密文件都會給民選官員帶來問題,「雖然將它們放在私人住宅中,似乎不如智庫私人辦公室安全,但兩者在法律上沒有區別」。

到目前為止,拜登律師沒有解釋為何去年11月2日就已發現這些機密文件,卻在兩個多月後才公開。

有媒體指出,假如事件當時曝光,或將成為左右11月8日中期選舉選情的爆炸性新聞。

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讓我驚訝的是,這個事情發生在選舉之前。為什麼司法部會對不同的人區別對待呢?」

共和黨議員敦促司法部長加蘭德,任命特別檢察官,對事件展開進一步調查。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