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中共前外长助理武韬染疫去世 双肺全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11日讯】中国本轮疫情爆发后,中共体制内人员密集死亡。据内部消息透露,中共前驻俄罗斯大使、外交部长助理武韬,已于1月8日去世,死前已经双肺全白。

香港《星岛日报》11日引述消息称,武韬8日已经去世,12日将举行告别仪式。

武韬曾长期在中共外交部工作,1992年至2001年,曾先后任驻葡萄牙大使、外交部部长助理、驻俄罗斯大使(副部级)、驻澳洲大使。

此前几天,社交媒体就流传一名据称是中共外交部官员所写的帖文,称外交部系统不少退休官员染疫去世,并称曾经担任外交部领导和驻俄大使的武韬,染疫后已经双肺全白,恐怕凶多吉少。

武韬是继前中共大使朱祖寿之后,又一个因感染中共病毒新冠病毒,COVID-19)死亡的中共资深外交官。

朱祖寿曾任中共驻荷兰大使、驻匈牙利大使,其妻李加里1月1日发出的讣告称,朱祖寿因感染新冠,于当天早上去世。

中共外交部大量官员染疫甚至死亡的消息,未见中共官媒报导,外界只能从死者亲友发布的消息中,得到证实。武韬死亡的消息,也是如此。

武韬生前曾任“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该委员会儿童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张侃1月9日在微博发文,证实武韬已于8日染疫去世,并配发了一张武韬的黑白照片,称“他的突然去世,实在是太意外了,······”

但在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官网,领导成员名单中还有武韬的名字。

北京当局无预警放开疫情管控后,中国各地疫情迅速爆发,死亡人数急剧上升,中共体制内官员、专家也密集死亡。但官方在发布讣告时,多数仅宣布因病去世,对是否染疫只字不提。

(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