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盟国对抗中共 日相遍访G7五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11日讯】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本周起对七国集团中的五个成员国,展开为期一周的访问,旨在联合这些盟国对抗中共威胁。周二(1月10日),他访问意大利时宣布,日本与意大利同意建立战略伙伴关系。

周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罗马与意大利总理梅洛尼举行了会晤。

双方一致同意,在经济、贸易和国防等一系列领域加强合作。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我和乔治亚(梅洛尼)同意提升意大利与日本的关系,现在我们两国已是战略伙伴。”

去年12月9日,日本、意大利和英国宣布了全球战斗航空计划(GCAP),将在2035年前联合开发先进的下一代隐形战斗机。

梅洛尼表示,这项重要合作,意味着意大利和日本正在各个层面加强联系。

为对抗中共的军事扩张,岸田文雄在上个月推出自二战以来最大的扩军计划,随后便开始了对七国集团(G7)五个成员国的访问,联合欧美盟国,共同应对中共与朝鲜的威胁。

在前一天与法国总统马克龙会晤时,岸田文雄明确表达了在印太事务上与法国加强合作的意愿。

岸田文雄:“法国是实现自由和开放印太的一个重要伙伴,今天,欧洲和印太的安全已经密不可分了。”

在接下来的行程中,岸田文雄还将访问英国、加拿大和美国。今年5月,七国集团将在日本举行峰会。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颜抒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