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盟國對抗中共 日相遍訪G7五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11日訊】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本週起對七國集團中的五個成員國,展開為期一周的訪問,旨在聯合這些盟國對抗中共威脅。週二(1月10日),他訪問意大利時宣布,日本與意大利同意建立戰略夥伴關係。

週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羅馬與意大利總理梅洛尼舉行了會晤。

雙方一致同意,在經濟、貿易和國防等一系列領域加強合作。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我和喬治亞(梅洛尼)同意提升意大利與日本的關係,現在我們兩國已是戰略夥伴。」

去年12月9日,日本、意大利和英國宣布了全球戰鬥航空計劃(GCAP),將在2035年前聯合開發先進的下一代隱形戰鬥機。

梅洛尼表示,這項重要合作,意味著意大利和日本正在各個層面加強聯繫。

為對抗中共的軍事擴張,岸田文雄在上個月推出自二戰以來最大的擴軍計劃,隨後便開始了對七國集團(G7)五個成員國的訪問,聯合歐美盟國,共同應對中共與朝鮮的威脅。

在前一天與法國總統馬克龍會晤時,岸田文雄明確表達了在印太事務上與法國加強合作的意願。

岸田文雄:「法國是實現自由和開放印太的一個重要夥伴,今天,歐洲和印太的安全已經密不可分了。」

在接下來的行程中,岸田文雄還將訪問英國、加拿大和美國。今年5月,七國集團將在日本舉行峰會。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顏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