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泽西禁TikTok、微信等14种软件入州政府设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11日讯】为了防止敏感资讯外泄并转传至中共当局手中,新泽西州跟进美国其他十多个州的行动,禁止在所有政府设备上使用TikTok及其他14种社交媒体软件,理由是这些软件存在高风险。

周一,新泽西州州长菲尔·墨菲(Phil Murphy )发布一项禁令,要求删除政府设备的高风险软件,包括华为技术、大华科技、海康威视、腾讯控股有限公司及其应用程序(微信、QQ和QQ钱包),阿里巴巴产品,如支付宝和Alibaba.com, TikTok和俄罗斯的卡巴斯基实验室。其中除了卡巴斯基实验室,其他的软件全部来自中国。

“加强网络安全对于保护我们国家的整体安全和福祉至关重要,”墨菲在一份声明中说。

声明称,新泽西州政府已获悉,“中共政府可能要求‘字节跳动’提交用户的信息数据,这涉及国家安全问题”。

“我们实施的预防措施,目地是确保新泽西州政府管理的信息资产的机密性、完整性和安全性。”

新泽西州网络安全和通信集成小组 (NJCCIC) 与信息技术办公室合作,列出了一份对该州存在网络安全风险的科技公司和软件产品的清单。

新泽西州首席技术官克里斯托弗·赖因( Christopher Rein)说,“新泽西州的政策是从国有或管理的设备中删除某些软件,包括 TikTok,这些软件威胁数据或隐私,存在高风险,这是我们州网络风险管理计划的一部分。”

“对各种版本的TikTok分析后发现,TikTok收集用户的数据,每隔几秒进行一次屏幕截图,收集设备的(MAC)地址,以及用户的其他信息。”

赖因指出,“我们的政策,与私营企业采取的行动一致,也与联邦和其他州采取的措施一致。新泽西州信息技术办公室将与 NJCCIC 一起,努力维护州政府的网络安全。”

俄亥俄州州长,共和党人迈克·德温 (Mike DeWine)在周日也发布了一项命令,禁止在政府设备上使用TikTok和微信。

命令中写道,“中国(中共)运营的社交媒体应用程序和平台,收集用户数据,侵犯隐私,包括收集用户设备上包含的私人信息、行为使用数据、生物识别数据和其他数据。”

TikTok是一个流行的社交媒体平台,因其与中共的关系,而逐渐被美国联邦政府和州政府禁止。

早前,美国国会通过了一项禁令,禁止所有联邦雇员在政府设备上使用 TikTok,该禁令已被纳入2022年12月下旬通过的1.7万亿美元综合支出计划。

迄今美国已大约有三分之一的州,都发布过类似禁止TikTok的行政命令。

一直以来,美国国会在考虑一项两党提案,禁止该社交媒体应用程序的母公司“字节跳动”在美国任何地方进行商业交易。

上个月,联邦通信委员会主席布伦丹·卡尔(Brendan Carr) 告诉福克斯新闻,“我认为,在本周末,真正的基本问题已经改变,”卡尔说,“就 TikTok目前在美国的运营而言,不再是 TikTok 是否会被禁止的问题,而是什么时候被禁止的问题。”

原文New Jersey Prohibits Use of TikTok and 14 Other Social Media Apps on State-Owned Devices刊于《英文大纪元》

(记者李郦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