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澤西禁TikTok、微信等14種軟件入州政府設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11日訊】為了防止敏感資訊外洩並轉傳至中共當局手中,新澤西州跟進美國其他十多個州的行動,禁止在所有政府設備上使用TikTok及其他14種社交媒體軟件,理由是這些軟件存在高風險。

週一,新澤西州州長菲爾·墨菲(Phil Murphy )發布一項禁令,要求刪除政府設備的高風險軟件,包括華為技術、大華科技、海康威視、騰訊控股有限公司及其應用程序(微信、QQ和QQ錢包),阿里巴巴產品,如支付寶和Alibaba.com, TikTok和俄羅斯的卡巴斯基實驗室。其中除了卡巴斯基實驗室,其他的軟件全部來自中國。

「加強網絡安全對於保護我們國家的整體安全和福祉至關重要,」墨菲在一份聲明中說。

聲明稱,新澤西州政府已獲悉,「中共政府可能要求『字節跳動』提交用戶的信息數據,這涉及國家安全問題」。

「我們實施的預防措施,目地是確保新澤西州政府管理的信息資產的機密性、完整性和安全性。」

新澤西州網絡安全和通信集成小組 (NJCCIC) 與信息技術辦公室合作,列出了一份對該州存在網絡安全風險的科技公司和軟件產品的清單。

新澤西州首席技術官克里斯托弗·賴因( Christopher Rein)說,「新澤西州的政策是從國有或管理的設備中刪除某些軟件,包括 TikTok,這些軟件威脅數據或隱私,存在高風險,這是我們州網絡風險管理計劃的一部分。」

「對各種版本的TikTok分析後發現,TikTok收集用戶的數據,每隔幾秒進行一次屏幕截圖,收集設備的(MAC)地址,以及用戶的其他信息。」

賴因指出,「我們的政策,與私營企業採取的行動一致,也與聯邦和其他州採取的措施一致。新澤西州信息技術辦公室將與 NJCCIC 一起,努力維護州政府的網絡安全。」

俄亥俄州州長,共和黨人邁克·德溫 (Mike DeWine)在週日也發布了一項命令,禁止在政府設備上使用TikTok和微信。

命令中寫道,「中國(中共)運營的社交媒體應用程序和平台,收集用戶數據,侵犯隱私,包括收集用戶設備上包含的私人信息、行為使用數據、生物識別數據和其他數據。」

TikTok是一個流行的社交媒體平台,因其與中共的關係,而逐漸被美國聯邦政府和州政府禁止。

早前,美國國會通過了一項禁令,禁止所有聯邦雇員在政府設備上使用 TikTok,該禁令已被納入2022年12月下旬通過的1.7萬億美元綜合支出計劃。

迄今美國已大約有三分之一的州,都發布過類似禁止TikTok的行政命令。

一直以來,美國國會在考慮一項兩黨提案,禁止該社交媒體應用程序的母公司「字節跳動」在美國任何地方進行商業交易。

上個月,聯邦通信委員會主席布倫丹·卡爾(Brendan Carr) 告訴福克斯新聞,「我認為,在本週末,真正的基本問題已經改變,」卡爾說,「就 TikTok目前在美國的運營而言,不再是 TikTok 是否會被禁止的問題,而是什麼時候被禁止的問題。」

原文New Jersey Prohibits Use of TikTok and 14 Other Social Media Apps on State-Owned Devices刊於《英文大紀元》

(記者李酈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