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整理智库办公室 惊见拜登副总统时期机密文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10日讯】白宫律师今天(9日)表示,美国总统拜登的私人律师去年11月在华府一间智库发现拜登担任副总统时期的机密文件。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闻网(CBS News)稍早报导,拜登的私人律师在拜登的宾州拜登外交和全球参与中心(Penn Biden Center for Diplomacy and Global Engagement)办公室发现近10份文件,司法部长贾兰德(Merrick Garland)已要求芝加哥联邦检察官检视这批移交国家档案局(National Archives)的机密文件。

路透社报导,拜登的法律顾问索柏(Richard Sauber)今天在声明中说,这些机密文件是拜登的私人律师于去年11月2日发现的,时间点在期中选举前。

拜登在2017年中到他2020年开始竞选总统期间,不时会使用那间办公室。索柏说,发现那些文件的当天,白宫法律顾问办公室即通知国家档案局,还说国家档案局在隔天早上取得这批文件。

索柏也说,这些文件不是国家档案局先前要求或询问的资料。

索柏表示,这些文件是在拜登私人律师准备清空宾州拜登外交和全球参与中心的办公空间,在“打包放在上锁储藏室的档案”时发现的。他补充表示,白宫正与司法部和国家档案局合作。

美国司法部、国家档案局与宾州拜登外交和全球参与中心并未立即回应置评要求。拜登于2009年到2017年期间担任前总统欧巴马的副手。

索柏的声明没有提到机密文件数量、内容或文件的机密等级。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闻网报导,这些文件没有提到核子机密。

美联社报导,尽管司法部正在审查文件,但拜登被爆出可能不当处理机密或总统档案,对他而言可能会是头痛的政治问题。

前总统川普2021年1月卸任后,把高度敏感机密文件搬到他的佛罗里达州度假庄园,司法部正在调查此事。

拜登曾称川普把数以百计这类文件放在他佛州私人俱乐部的决定“不负责任”。

川普今天也在他的社群媒体网站问道:“FBI何时才要搜查拜登的众多房屋,甚至可能搜查白宫?”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