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喉舌长文辩解防疫躺平 专家:睁眼说瞎话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10日讯】大陆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各地人间惨剧频出,但中共喉舌却为突然放开频频辩护,强调不是防不住,而是所谓“因时因势科学决策”。有专家解析了中共高层恐慌,从清零,急转躺平的内幕。

上海视频拍摄者:“天山医院急诊啊,这人老多了。”

大陆疫情还在烧,上海、北京的急诊大厅依旧是人山人海,走廊过道也躺满就诊的患者。

上海视频拍摄者:“医生护士都累得要死,太多人了。”
上海视频拍摄者:“不要说住院了,就在这医院里,连个床都难求啊。”

有网友发文披露,1月7日在湖南益阳安化县梅城镇,一条街都是披麻带孝的人。

视频声音:“你不能推来推去嘛你!”

上海殡仪馆目前连预约也不能办理手续,更有视频显示,目前土葬都成为机器活。

视频声音:“机器活,纯机器化了。”

墓碑连排摆放,一旁还有货车,载满了等待下葬的棺材。

医生:“但是我们现在是没有CCU,没有ICU,上呼吸机也没有。”

医生向患者家属坦言,医院资源全部耗尽,要做好处理后事的心理准备。

医生:“然后家属万一出现这个问题,做好准备。”

中国各地惨剧不断,网民质疑中共防疫政策,是在多重压力下被迫无准备放开,又为了求感染“快速过峰”,而不计代价牺牲人民性命。

不过,中共卫健委所谓专家梁万年,8日为放开防控辩解,强调不是疫情失控防不住,而是所谓“因时因势”的“主动调整”。

中国问题专家横河:“当它政策调整以后,它的宣传它必须跟上去,所以它必须要说它总是正确的。即使它真的是失败了,它要调整政策,甚至翻过来,它还会说前面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后来还是伟大光荣正确的。这个倒是没有例外的,从来都是如此。”

分析认为,最高当局的这种极端作法,显示中南海已陷入慌乱。

中共前三年坚持严苛的清零防疫运动当中,以去年4月上海封锁两月最为惨烈,对经济民生造成重创。当时面对社会上的质疑声音,习近平几度表示“坚持动态清零不动摇”,官媒和中共专家则频频跟进为当局政策辩护。现在,又说是主动调整。

时事评论员李林一分析,这说明中南海在这个问题上有危机感,习近平有些着急了。然而,效果却是适得其反。最近有北京高干子弟向大纪元披露,甚至是中共军队老干部,也在私下骂习近平。

与此同时,中共一边强调放开是“主动调整”,一边却积极隐瞒真实染疫死亡数字,疾管局日前公布,过去两周染疫病殁数,只有20人。引发人民广泛质疑。

前《开放杂志》总编辑金钟:“几十年来他们都是用的这种方法啊,尤其出现了灾难性的一些事件之后啊,他们最重要的手段就是封闭保密,是不是啊,撒谎!”

金钟认同,中共硬着头皮也要撒谎的目的,不过就是想体现其制度的优越性。

中国社会学家、历史学家、原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周孝正:“共产党这种人就瞪眼说瞎话,共产党这(是)有组织(的)诈骗集团。有真话吗?依据也没有啊。”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韩霏、特约记者骆亚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