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比命貴」輝瑞特效藥 不被納入醫保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10日訊】下面來關注中國疫情的最新情況。1月8日,中共國家醫保局宣稱,不會將輝瑞公司的抗中共病毒口服藥「帕昔洛韋」(Paxlovid)納入醫保,而談判失敗的原因是藥品的「報價高」,但據悉,輝瑞在與中共談判後,要價降幅高達62%,一盒為700元人民幣。

網友則是斥責中共「錢比命貴」,不顧百姓死活。

江蘇泰興逝者家屬陳軍:「另一個小舅舅又是感染陽性,白肺,我自己的岳父同樣是重症,白肺60%,岳母感染陽性,失去味覺,腹痛拉肚子,是怎麼造成這麼一個災難?他們在感染第一時間沒有救治,沒有藥,很可怕,沒有檢測。」

Paxlovid被認為可以大幅降低重症和死亡風險。一項臨床試驗發現,該藥物可以使高危患者的住院率降低約90%。

不過雖然中共去年2月,批准Paxlovid進口使用,患者獲得醫院的處方後即可購買,但卻始終一藥難求,在黑市的價格甚至被炒到了一盒5萬元。

大陸資深媒體人黃先生:「政府要是管控哪一塊,哪一塊就會出現短缺。因為政府一旦管控,有權力的人就會把這些物資囤積起來,那市場上拿不到貨,價格就必然一波一波地炒。」

另外,河南當局1月9日公布數據,該省9936萬人口,染疫人數占89%(城市89.1%,農村88.9%),意味著河南省有超過8850萬人染疫,遠超中共通報的全國感染病例,再度證實中共數據造假。

在人口118萬的江蘇省泰興市,當地居民透露,死者眾多,但在中共的掩蓋下,真實死因被抹去,人們死的不明不白。

陳軍:「我二舅26、27號被感染之後是重症,29日死亡,過去每一具屍體都有鐵架子車可以拉,現在全是丟棄在地上,死亡率很大很大,(死亡人數)可以說是永遠的一個謎,被死的無緣無故,連數字都不是了。死亡證明當地醫院拒絕寫明,因新冠肺炎造成的死亡,醫生直言不諱直接講不能寫。基層的官員他只想保住自己的烏紗帽,說白了就是草菅人命,這是一個人為的災難。」

專家指出,國外普遍的做法是,努力將感染曲線拉平,而中共為了快速過峰,選擇讓感染人數激增,造成了不必要的損失和死亡。

美國華裔流行病學和公共衛生專家丁亮(Eric Feigl-Ding 來源自VOA):「在美國,冤死案是可以起訴的。這些難以計數、無意義的死亡,都是可預防的,只要中共願意,就能迅速行動。」

如今中共大開國門,不少受夠折磨的百姓,抓緊逃離,北京辦理護照服務的出入境接待大廳外,再次出現大排長龍的景象。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宇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