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太空竞赛 英国首次本土发射运载火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10日讯】英国当地时间晚上10点,一架搭载着卫星运载火箭的改装波音747飞机准时起飞,以一种全新的方式,第一次从英国本土发射运载火箭。

当地时间周一(1月9日)晚上,维珍轨道公司波音747改装飞机宇宙女孩”,携带“发射器一号”(LauncherOne rocket)火箭,从英格兰西南部康沃尔郡的纽基机场起飞升空。

这不但是英国第一次从本土发射卫星运载火箭,更是采取了与传统垂直发射完全不同、更为灵活的水平发射方式,也使得此次火箭发射备受关注。

发射器一号”火箭在1万米以上的高空,从改装的波音747飞机上发射,之后将其搭载的9颗小型卫星送入近地轨道。

英国宇航员蒂姆·皮科:“非常令人兴奋。这不仅是英国首次、也是欧洲首次(将卫星)送入轨道。它标志着一个真正的新时代来临:我们实际上能够制造(发射)小型卫星了。”

英国《卫报》称,此次发射彰显了英国的国家太空战略雄心,意味着该国将在全球太空竞赛中崭露头角。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颜抒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