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将发射测试“战神I-X”新式运载火箭

【新唐人2009年10月28日讯】10月27日消息,“战神I-X”运载火箭计划将从位于美国东南部佛罗里达州的肯尼迪航天中心发射升空。因天气不佳,美国宇航局希望计划中的这一最新型火箭的发射,已经推迟到星期三。

据民视新闻消息,新型的运载火箭,是在航天飞机固态燃料助推火箭基础上研制出来的。测试期间,火箭只将飞行两分钟,然后落入大西洋。美国宇航局的工程师们将在短短的航程中,通过火箭上安装的七百个传感器获取重要信息,以此为依据改良战神火箭的本尊。

美国新一代火箭、战神一型预计将在佛罗里达州进行试射,它的长远任务是带着太空人重返月球,甚至登陆火星,替美国保住太空霸主的地位。

代表美国太空探索新里程碑的新一代火箭、战神一型X,长99.4公尺,外型细长,是目前世界最长的火箭,战神的处女飞行秀搭载“猎户座”太空船模拟器升空。猎户座未来将取代现役太空梭,载着太空人执行太空任务。

战神试射并不会离开地球,只会做抛物线飞行15分钟,最高点距离地面只有40公里,升空后,火箭与太空船分离,火箭推进器随后启动降落伞坠入大西洋,再由NASA人员打捞出水面。

斥资4亿4500万美元打造的“战神一型”,是美国前总统小布什太空政策“星座计划”的产物,目标是要在2017年后执行载人重返月球,以及登陆火星的任务,但NASA担心,战神计划如果没有得到奥巴马政府更多的资金援助,未来仍否真正升空,仍有变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