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发射卫星运载火箭 成功

【新唐人2011年4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何宏儒新德里20日专电)印度上午成功发射极地卫星运载火箭PSLV-C16,搭载印度太空研究组织建造的遥测卫星Resourcesat-2等3枚卫星升空。印度计划今年内将另外3枚遥测卫星发射升空。

印度太空研究组织(Indian Space ResearchOrganisation,ISRO)上午10时12分(台北时间12时42分)自安德拉省(Andhra Pradesh)斯利哈里柯塔(Sriharikota)岛成功发射极地卫星运载火箭PSLV-C16。当地在南印大城清奈(Chennai)以北约80公里处。

火箭升空后,控制室传出阵阵掌声,一扫去年12月25日地球同步卫星运载火箭GSLV-F06发射失败的阴霾。

PSLV-C16搭载3枚卫星,总负重1404公斤,包括1206公斤重的Resourcesat-2;92公斤重的印度、俄罗斯联合卫星Youthsat,将用于恒星和大气研究以及106公斤重,由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建造的微卫星X-sat。

PSLV-C16造价9亿卢比(约新台币5亿8748万元),全长44公尺、重295吨,可使用固体和液体燃料推进,共有4节引擎。

造价高达14亿卢比的Resourcesat-2将替换2003年升空的Resourcesat-1,原定1月就要升空,后来一度延到2月,今天总算正式升空。印度计划今年再发射3枚遥测卫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