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太空競賽 英國首次本土發射運載火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10日訊】英國當地時間晚上10點,一架搭載著衛星運載火箭的改裝波音747飛機準時起飛,以一種全新的方式,第一次從英國本土發射運載火箭。

當地時間週一(1月9日)晚上,維珍軌道公司波音747改裝飛機宇宙女孩」,攜帶「發射器一號」(LauncherOne rocket)火箭,從英格蘭西南部康沃爾郡的紐基機場起飛升空。

這不但是英國第一次從本土發射衛星運載火箭,更是採取了與傳統垂直發射完全不同、更為靈活的水平發射方式,也使得此次火箭發射備受關注。

發射器一號」火箭在1萬米以上的高空,從改裝的波音747飛機上發射,之後將其搭載的9顆小型衛星送入近地軌道。

英國宇航員蒂姆·皮科:「非常令人興奮。這不僅是英國首次、也是歐洲首次(將衛星)送入軌道。它標誌著一個真正的新時代來臨:我們實際上能夠製造(發射)小型衛星了。」

英國《衛報》稱,此次發射彰顯了英國的國家太空戰略雄心,意味著該國將在全球太空競賽中嶄露頭角。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顏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