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年历史温州商报停刊 员工讨欠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09日讯】23年历史之久的《温州商报》宣告自今年新年第一天起停刊,但员工资薪问题没有解决,近日,网传一则《温州商报员工诉求》的信件 ,数十员工联署要求报社给出安置方案,落实工资发放。

据大陆《澎湃新闻》1月1日报导,2022年12月31日,拥有23年历史的浙江温州地方报纸《温州商报》发布告别刊。

休刊启事称,根据全省市级媒体融合统一部署,经市委研究同意,《温州商报》从2023年元旦起休刊,相关栏目及内容将转移到市属其它媒体平台。

《温州商报》休刊,却遗留下员工的安置和薪资问题,员工写出《温州商报员工诉求书》维权。诉求书提到,报纸休刊后,员工安置没给出方案,未见集团领导出面协商解决任何相关事宜,现100多名员工情绪极不稳定。众多员工纷纷在上面签名并摁手印,希望尽快得到报社方的答复。

诉求包括4项,出台具体人员安置方案;透明化媒体融合方案,开通员工对话渠道;要求2022年年均工资照常;及公开2022年终奖励发放标准细节。

微信公号“传媒特训营”周一发布了上述消息。并在1月9日向《温州商报》主办单位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求证,集团党委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表示不清楚;《温州商报》一名接线人员则表示事情属实,但员工安置诉求一事并无进展。

对于《温州商报》员工讨薪事件,有大陆媒体人评论说,温州商报员工向温州日报集体按上红指印表达诉求,这实在不耻让人唏嘘。温州曾是一个肥得流油的地方,按道理停刊绝非猝死突发,停刊前媒体融合、人员分流,早就有方案与计划。但温州商报,居然没有,这实在让人莫名惊㤞。

《温州商报》创刊于2000年,由中共温州市委机关报温州日报社主办,一度成为温州发行量最大的报纸。

至2022年12月30日,《温州商报》各新媒体平台粉丝数超过350万。

近几年,中国很多地方媒体纷纷停刊或者改版。

由中国武汉大学媒体发展研究中心、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联合出版的《中国媒体发展研究报告(2014年)—-媒体卷》,提到,中国的地方报纸,基本上是基层党政组织出资或者与商业合资,媒体的立场是站在基层政府的立场,而不是反映社区居民的立场,“避免批评性、监督性的报导”。

(记者李郦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