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将至“不惑”酒后常落泪 恐陷中年危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09日讯】朝鲜领导人金正恩1月8日迎来39岁生日,但朝鲜官方媒体当天并没有进行相关报导,朝鲜日历上也没有对这天做特别标注。外媒指,金正恩恐步入“中年危机”期。

朝鲜通常将领导人的生日指定为法定节假日,已故领导人金日成生日(4月15日)和金正日生日(2月16日)分别被定为“太阳节”和“光明星节”。金正恩的生日暂未被列为法定节假日,至今也不曾举行特别的纪念活动或被提及。

据韩联社报导,据获取到的朝鲜2023年挂历,1月8日没有任何特别标注。截至当天上午,朝中社、朝鲜中央电视台、朝鲜中央广播电台、劳动党机关报《劳动新闻》等主要官媒都没有发布庆祝金正恩生日的消息。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The Daily Telegraph)8日报导,金正恩正面临所有中年人遇到的挑战。他的健康状况一直对外保持神秘,但即使是独裁者也必须经受步入中年的考验。

“与三年前相比,现在他可能更加清楚地意识到自己并非是永生不死的”,朝鲜专家、首尔国民大学博士后研究员沃德(Peter Ward)说,“而且今年初他显然也感染了COVID。”

朝鲜政权似乎也承认金正恩健康抱恙,劳动党悄悄地在执政党等级制度中设立了前所未有的职位——第一秘书(相当于总书记代理人)。沃德说,这似乎是因为担心金正恩的健康。

自2011年以来,金正恩确保了他的权力基础,残酷地镇压了对其统治的任何威胁。但沃德认为,全球金融危机和制裁,以及气候变化对农业的破坏可能会使这位领导人的中年成为他最艰难的十年。

现在金正恩面临着所有中年人的挑战——如何减轻自己对自己构成的威胁,如超重、酗酒酗烟。他经常无视医生和妻子关于加强锻炼和减少放纵的建议,健康危机尤为严重,由此引发继承问题。

“我听说他在喝了很多酒后会大哭。他非常孤独,承受着压力。”首尔的朝鲜学者崔镇旭(Choi Jin-wook)博士说。

《每日电讯报》分析认为,近期,金正恩频频携二女儿金朱爱出席正式活动,让胞妹金与正辅佐自己都是为了在巨变发生时能够延续金氏一家的统治。

由于金氏家族对农业部门的管理不善,再加上全球制裁、大流行病的影响,以及由于边境关闭导致与中国的贸易暴跌,孤立的朝鲜可能陷入“沉默的饥荒”。同时,年轻人对领导层的幻想破灭也对朝鲜政权构成威胁。

《每日电讯报》指出,可能还有一个情节增加了金正恩的焦虑。2017年,金正恩同父异母的兄长金正男在马来西亚被毒死后,其长子、金正恩的侄子金汉率被偷偷带出澳门,途经台湾台北,去了一个不为人知的地方。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