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將至「不惑」酒後常落淚 恐陷中年危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09日訊】朝鮮領導人金正恩1月8日迎來39歲生日,但朝鮮官方媒體當天並沒有進行相關報導,朝鮮日曆上也沒有對這天做特別標註。外媒指,金正恩恐步入「中年危機」期。

朝鮮通常將領導人的生日指定為法定節假日,已故領導人金日成生日(4月15日)和金正日生日(2月16日)分別被定為「太陽節」和「光明星節」。金正恩的生日暫未被列為法定節假日,至今也不曾舉行特別的紀念活動或被提及。

據韓聯社報導,據獲取到的朝鮮2023年掛曆,1月8日沒有任何特別標註。截至當天上午,朝中社、朝鮮中央電視台、朝鮮中央廣播電台、勞動黨機關報《勞動新聞》等主要官媒都沒有發布慶祝金正恩生日的消息。

據英國《每日電訊報》(The Daily Telegraph)8日報導,金正恩正面臨所有中年人遇到的挑戰。他的健康狀況一直對外保持神祕,但即使是獨裁者也必須經受步入中年的考驗。

「與三年前相比,現在他可能更加清楚地意識到自己並非是永生不死的」,朝鮮專家、首爾國民大學博士後研究員沃德(Peter Ward)說,「而且今年初他顯然也感染了COVID。」

朝鮮政權似乎也承認金正恩健康抱恙,勞動黨悄悄地在執政黨等級制度中設立了前所未有的職位——第一祕書(相當於總書記代理人)。沃德說,這似乎是因為擔心金正恩的健康。

自2011年以來,金正恩確保了他的權力基礎,殘酷地鎮壓了對其統治的任何威脅。但沃德認為,全球金融危機和制裁,以及氣候變化對農業的破壞可能會使這位領導人的中年成為他最艱難的十年。

現在金正恩面臨著所有中年人的挑戰——如何減輕自己對自己構成的威脅,如超重、酗酒酗菸。他經常無視醫生和妻子關於加強鍛鍊和減少放縱的建議,健康危機尤為嚴重,由此引發繼承問題。

「我聽說他在喝了很多酒後會大哭。他非常孤獨,承受著壓力。」首爾的朝鮮學者崔鎮旭(Choi Jin-wook)博士說。

《每日電訊報》分析認為,近期,金正恩頻頻攜二女兒金朱愛出席正式活動,讓胞妹金與正輔佐自己都是為了在巨變發生時能夠延續金氏一家的統治。

由於金氏家族對農業部門的管理不善,再加上全球制裁、大流行病的影響,以及由於邊境關閉導致與中國的貿易暴跌,孤立的朝鮮可能陷入「沉默的饑荒」。同時,年輕人對領導層的幻想破滅也對朝鮮政權構成威脅。

《每日電訊報》指出,可能還有一個情節增加了金正恩的焦慮。2017年,金正恩同父異母的兄長金正男在馬來西亞被毒死後,其長子、金正恩的侄子金漢率被偷偷帶出澳門,途經台灣台北,去了一個不為人知的地方。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