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啟程首訪墨西哥 聚焦移民危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09日訊】美國總統拜登在週日飛往德州視察邊境,之後將轉往墨西哥參加北美領袖峰會,將聚焦移民和毒品問題,拜登也成為近十年來第一位訪問墨西哥的美國領導人。

美國總統拜登週日(1月8日)啟程前往美墨邊境,這是他上任近兩年來首次到訪美墨邊境。

在這次訪問之前,拜登宣布了一項邊境政策的重大轉變:美國每月最多允許3萬名符合條件的移民從古巴、海地、尼加拉瓜和委內瑞拉,搭機抵達美國,並僅限已有美國擔保人的人,至於試圖非法越界入境者,美國將協同墨西哥當局將他們驅逐出境。

美國總統拜登:「我們都應該認識到,只要美國是自由和機會之地,人們就會嘗試來這裡。 我們的祖先都是這樣過來的,今天有這些事情也就不足為奇了。 我們不能阻止人們來美國,但可以要求他們根據美國法律,有序地進入這裡。」

在2022財年,大約有240萬試圖非法闖入美國南部邊境的移民被逮捕。

大批來自南美各國的移民會先湧到墨西哥,進而希望能輾轉到美國尋求庇護。

洪都拉斯移民Dunia Sanchez:「我懷著孕來到這裡,洪都拉斯經濟不景氣。 我們要的是去美國辦庇護,去收容所,在美國的親戚能給我們一點力所能及的幫助。」

北美峰會即將在1月9日至11日召開,拜登將於週一(9日)訪問墨西哥,拜登與墨西哥總統奧布拉多爾(Andrés Manuel López Obrador)以及加拿大總理特魯多(Justin Trudeau)將於週一和週二(10日)在墨西哥城(Mexico City)舉行峰會。

對拜登來說,峰會除了聚焦移民問題外,也將討論解決毒品問題,尤其是致命的鴉片類藥物。

預計拜登將尋求墨西哥協助,以阻止芬太尼流入。芬太尼是一種合成鴉片類藥物,效力是海洛因的50倍。

墨西哥販毒集團是生產和販運芬太尼的主要參與者,而其中很多是從中國供應商那裡取得的芬太尼原材料。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