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1月8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09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东莞制衣厂数百员工维权 遭警察阻拦

广州东莞高高制衣厂,因三个月没有给员工购买社保和公积金,并偷偷把生产线以及订单转移到越南,引发大规模员工维权。1月6日数百工人步行前往市政府抗议,但被警察堵在桥上阻拦。

大陆多地民众继续对抗烟花禁燃令

大陆民众对抗中共烟花禁燃令的活动持续,继鹿邑县1月1日因施放烟火爆发警民冲突之后,1月6日,又有多个地区的民众聚集燃放烟火,除了河南周口、驻马店外,还有山东民众加入。

安徽维权人士朱玉珍被警方带走

安徽维权人士朱玉珍,1月6日被警方带走,原因是对房屋被强拆不满。朱玉珍一家2010年因弟弟被判涉黑案而上访,之后八十岁父母被判刑。去年家里的住宅又被强拆,她的前夫因在抖音发视频表示不满,被控寻衅滋事罪,案件正在法院审理。大陆律师伍雷说,朱玉珍一家人四次遭遇司法不公,堪称中国冤案百科全书家庭。

中国网民在推特批评中共 被判刑8个月

中共文字狱延伸至海外网站。1月4日“中国文字狱事件盘点”发推文说,他们收到一位网友的匿名投稿,说这名网友因在推特上发表“大量批评中共及习近平”言论,被判刑8个月。判决书显示,罪名是寻衅滋事,刑期为2022年3月25到11月24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