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多名知名画家离世 多数为中共站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08日讯】近期,中国大陆有多位知名画家在新一轮疫情肆虐之际死亡,他们多数曾为中共站台。这些画家包括国家一级美术师邓子敬,江苏花鸟画大家张继馨,百年陈氏画派大师、陈少梅之子陈长智等。

综合陆媒及相关机构消息,1月5日早上6时26分,著名国画家、美术教育家、出版家杜滋龄因病在北京死亡,终年82岁。杜滋龄曾创作歌颂中共的《李双双》、《红色宣传员》等连环画、宣传画、年画和中国画。

4日,四川美术学院教授著名画家邹昌义因病抢救无效死亡,终年78岁。邹昌义曾是四川美院特聘教授、版画系木版工作室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曾任四川美院老教授协会副会长、重庆书画院副院、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等。邹昌义曾为中共篡政周年作画,也曾为中共建立百年作画

4日凌晨3时,中共党员、江苏花鸟画大师、美术教育家张继馨死亡,终年98岁。张继馨多次为中共篡政周年作画,曾于2019年5月在张继馨艺术馆举办庆祝中共篡政70周年书画展览。张继馨生前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江苏省文史研究馆馆员、苏州市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等。

3日下午5时51分,浙江宁波著名画家、美术教育家刘文选死亡,终年100岁。刘文选曾是中国美术家协会浙江分会理事、浙江省美术教育研究会副会长、宁波美术家协会主席及名誉主席等。他在生前曾多次出席浙江省文代会,也曾接受中央电视台专访。

3日凌晨,著名油画家、浙江画院名誉院长潘鸿海因病在杭州死亡,终年81岁。潘鸿海创作作品包括连环画《青少年时代的毛泽东》《燕妮与马克思》《巴黎公社》等,还曾为中共党魁毛泽东作画等。

2日中午12时50分,广东画院专业画家、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画院前院长邓子敬在广东省中医三院(荔湾慈善医院)死亡,终年80岁。邓子敬曾为中共建党100周年、中共改革开放40周年绘画,出专集作品,生前是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版画家协会会员、海南籍著名画家,广东省政府文史研究馆馆员、艺术专家组成员等。

2日,中国著名花鸟画家、中国书画研究院院士李碧霞因病在合肥市死亡,终年93岁。李碧霞生前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安徽大学艺术学院副教授。

2日,著名油画家钟涵因病死亡。中央美术学院教授钟涵画过多幅歌颂中共的油画,如《延河边上》《东渡黄河》《山村生产队办公室》等作品。

百年陈氏画派大师、陈少梅之子陈长智于12月29日因病医治无效在北京死亡,终年84岁。陈长智,字小梅,系清末书画大家陈嘉言之孙、国画巨匠陈少梅之子。陈长智曾是中共“一带一路”文化交流大使,中央美术学院重点学科国画外聘教授、美术博士生导师,曾为中共改革开放周年作画。

著名画家、山东省工艺美术大师纪荣福于2022年12月27日因病卒于博山陶瓷厂干部楼宿舍,终年90岁。纪荣福生前专攻山水、花鸟、仕女等,是山东省陶瓷艺术大师,高级工艺美术师。

这些画家在中国大陆疫情大爆发之际相继离世。当前,中国省市大量人员死亡,其中包括大批中共官员、专家、名人等,他们多数是中共党员或为中共站台人员。

疫情爆发之初,2020年3月,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大师在《理性》一文中警示:“但是目前‘中共病毒’(武汉肺炎)这样的瘟疫是有目地、有目标而来的。它是来淘汰邪党份子的、与中共邪党走在一起的人的。”

李洪志大师劝诫:“远离中共邪党,不为邪党站队,因为它背后是红色魔鬼,表面行为是流氓,而且无恶不作。神要开始铲除它了,为其站队的都会被淘汰。”

李洪志大师明示世人如何在这场瘟疫中趋吉避凶:“人应该向神真心的忏悔,自己哪里不好,希望给机会改过,这才是办法,这才是灵丹妙药。”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王馨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