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移民创新高 专家:成功引进优秀人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07日讯】加拿大为了解决劳动力短缺,以及人口老龄化的问题,去年接纳的移民人数,创历史新高。

加拿大移民部长(肖恩‧弗雷泽 Sean Fraser)表示,新移民填补了加拿大劳动力短缺,为社会带来新视角及优秀人才

移民政策分析师及律师理查德‧库兰德(Richard Kurland):“我们已经成功地在全球范围内引进了最聪明、最优秀的人才,最优化的人力资源。”

移民部(IRCC)最新数据显示,2022年,加拿大新增43万多永久居民,超过了在2021年创下的40.5万的最高历史记录。

移民律师表示,这批新移民持有临时许可,已在加拿大居住超过一年以上,没有对加拿大房市构成压力。

理查德‧库兰德(Richard Kurland):“他们已经在这里了,和我们生活在一起了,他们在这里工作、交税、学习。这种融合是无缝的。他们对本地房市不会产生强烈冲击。”

移民律师表示,移民政策缓解了疫情造成的劳动力短缺压力。

理查德‧库兰德(Richard Kurland):“ 加拿大让拥有临时身份的人转为移民,这一策略带来了一连串的红利。我们设法解决了COVID期间的劳动力短缺问题,和其他一些因素造成的严重经济压力。”

移民律师还指出,移民政策有助于解决本国人口老龄化问题。

加拿大2023年计划扩招移民46万人。联邦政府已承诺拨款5000万加元,帮助加快移民申请处理速度。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安妮、舒璨加拿大渥太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