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移民創新高 專家:成功引進優秀人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07日訊】加拿大為了解決勞動力短缺,以及人口老齡化的問題,去年接納的移民人數,創歷史新高。

加拿大移民部長(肖恩‧弗雷澤 Sean Fraser)表示,新移民填補了加拿大勞動力短缺,為社會帶來新視角及優秀人才

移民政策分析師及律師理查德‧庫蘭德(Richard Kurland):「我們已經成功地在全球範圍內引進了最聰明、最優秀的人才,最優化的人力資源。」

移民部(IRCC)最新數據顯示,2022年,加拿大新增43萬多永久居民,超過了在2021年創下的40.5萬的最高歷史記錄。

移民律師表示,這批新移民持有臨時許可,已在加拿大居住超過一年以上,沒有對加拿大房市構成壓力。

理查德‧庫蘭德(Richard Kurland):「他們已經在這裡了,和我們生活在一起了,他們在這裡工作、交稅、學習。這種融合是無縫的。他們對本地房市不會產生強烈衝擊。」

移民律師表示,移民政策緩解了疫情造成的勞動力短缺壓力。

理查德‧庫蘭德(Richard Kurland):「 加拿大讓擁有臨時身份的人轉為移民,這一策略帶來了一連串的紅利。我們設法解決了COVID期間的勞動力短缺問題,和其他一些因素造成的嚴重經濟壓力。」

移民律師還指出,移民政策有助於解決本國人口老齡化問題。

加拿大2023年計劃擴招移民46萬人。聯邦政府已承諾撥款5000萬加元,幫助加快移民申請處理速度。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安妮、舒璨加拿大渥太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