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快报:烟花革命持续 河南民众再上街头放烟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07日讯】此前,河南爆发烟花革命,多人被捕。5日夜里,当地市民不惧怕军警和坦克,再次上街放烟火。请看今天的《中国新闻快报》。

重庆两摩托车相撞4人亡 21岁网红遇难

1月5日晚11点左右,在重庆聚贤岩隧道内,两辆摩托车相撞,造成4人死亡。年仅21岁的网红庄慕卿在事故中身亡。

现场视频显示,有一辆摩托车倒在地上,零件七零八落,还有一辆摩托车燃起大火,有多人倒地。

疫亡者飙升 山东济南殡仪馆仍挤满了人

中国大陆疫情大爆发,殡葬系统不堪重负。1月6日传出的一段视频显示,山东济南殡仪馆的营业大厅里,到处都是送别逝者的民众,人潮相当拥挤。

殡葬系统崩溃 有家庭在大街上焚烧逝者遗体

中国逝者激增,殡葬系统崩溃,很多人去世后,长时间排不到殡仪馆的火化、安葬,遗体搁置。网传视频显示,近日,在中国大陆的街道上,疑似有民众当街焚烧逝者遗体,周围站了一圈披麻戴孝的人,焚烧现场传出悲伤的哭泣声。

中共前中顾委秘书长李力安死亡

近期,中国大陆疫情肆虐,大批中共高官、名人密集病亡,多数是中共党员或为中共站台的人。1月2日,中共中央顾问委员会前委员、秘书长、黑龙江省委前书记李力安病亡。

李力安死后,前中顾委委员中,仅剩下原成都军区政委万海峰将军一人。

有网友评论:“在六四运动中,参与决定对学生下屠刀,臭名昭著的中顾委员们,至此只剩下一个了!”

烟花革命持续 河南民众再上街头放烟花

1月2日深夜,河南周口鹿邑县民众上街燃放烟花,有人被警方带走。大批民众要求放人,还掀翻了警车。当局秋后算账,抓捕了多名民众。

5日晚上,大批鹿邑县民众再次走上街头,燃放烟花。有年轻人登上车顶,在鞭炮声中吹奏着悠扬的乐曲,并没有被当局的抓捕所吓倒。

尽管大量警察和装甲车出现在现场,警车不断驶过,但民众仍然燃放烟花,庆祝活动持续进行。

北京失业人口暴增 到处找不到工作

有网友发视频披露,北京很多公司裁员降薪,失业人口暴增,人们到处都找不到工作。

北京居民:“北京今年找工作这么难吗?”

“不是已读不回,就是一面过了没消息。”

“到现在才意识到,找工作这么难了吗?”

“350天了,350天没有工作,350天没有收入,”

“怎么办呢?完全找不到工作。”

受贿超5,240万 薄熙来大秘徐鸣被起诉

1月5日,中共前国家粮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鸣案被公诉,被指控受贿折合人民币5240万元。在薄熙来任重庆市委书记期间,徐鸣是薄熙来的“大秘”。

近年来,重庆官场被深度清洗。中共十八大前,重庆爆发王立军事件,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随后落马,接任的市委书记孙政才,2017年落马。2019年,重庆市委副书记、候补中委任学锋,在北京开会期间坠楼身亡。

知名品牌突发公告取消与郎朗夫妇代言合作

四川浪莎股份1月4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取消与艺人郎朗、吉娜(Gina Alice)签订的《广告演出及肖像使用合同》。

就在该公告发布前一天,浪莎股份刚刚宣布,由郎朗夫妻担任其全球品牌代言人。仅在一天后就取消合作,引发外界猜测,朗朗是否出事。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蒋鑫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