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快報:煙花革命持續 河南民眾再上街頭放煙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07日訊】此前,河南爆發煙花革命,多人被捕。5日夜裡,當地市民不懼怕軍警和坦克,再次上街放煙火。請看今天的《中國新聞快報》。

重慶兩摩托車相撞4人亡 21歲網紅遇難

1月5日晚11點左右,在重慶聚賢巖隧道內,兩輛摩托車相撞,造成4人死亡。年僅21歲的網紅莊慕卿在事故中身亡。

現場視頻顯示,有一輛摩托車倒在地上,零件七零八落,還有一輛摩托車燃起大火,有多人倒地。

疫亡者飆升 山東濟南殯儀館仍擠滿了人

中國大陸疫情大爆發,殯葬系統不堪重負。1月6日傳出的一段視頻顯示,山東濟南殯儀館的營業大廳裡,到處都是送別逝者的民眾,人潮相當擁擠。

殯葬系統崩潰 有家庭在大街上焚燒逝者遺體

中國逝者激增,殯葬系統崩潰,很多人去世後,長時間排不到殯儀館的火化、安葬,遺體擱置。網傳視頻顯示,近日,在中國大陸的街道上,疑似有民眾當街焚燒逝者遺體,周圍站了一圈披麻戴孝的人,焚燒現場傳出悲傷的哭泣聲。

中共前中顧委祕書長李力安死亡

近期,中國大陸疫情肆虐,大批中共高官、名人密集病亡,多數是中共黨員或爲中共站台的人。1月2日,中共中央顧問委員會前委員、祕書長、黑龍江省委前書記李力安病亡。

李力安死後,前中顧委委員中,僅剩下原成都軍區政委萬海峰將軍一人。

有網友評論:「在六四運動中,參與決定對學生下屠刀,臭名昭著的中顧委員們,至此只剩下一個了!」

煙花革命持續 河南民眾再上街頭放煙花

1月2日深夜,河南周口鹿邑縣民眾上街燃放煙花,有人被警方帶走。大批民眾要求放人,還掀翻了警車。當局秋後算帳,抓捕了多名民眾。

5日晚上,大批鹿邑縣民眾再次走上街頭,燃放煙花。有年輕人登上車頂,在鞭炮聲中吹奏著悠揚的樂曲,並沒有被當局的抓捕所嚇倒。

儘管大量警察和裝甲車出現在現場,警車不斷駛過,但民眾仍然燃放煙花,慶祝活動持續進行。

北京失業人口暴增 到處找不到工作

有網友發視頻披露,北京很多公司裁員降薪,失業人口暴增,人們到處都找不到工作。

北京居民:「北京今年找工作這麼難嗎?」

「不是已讀不回,就是一面過了沒消息。」

「到現在才意識到,找工作這麼難了嗎?」

「350天了,350天沒有工作,350天沒有收入,」

「怎麼辦呢?完全找不到工作。」

受賄超5,240萬 薄熙來大祕徐鳴被起訴

1月5日,中共前國家糧食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徐鳴案被公訴,被指控受賄摺合人民幣5240萬元。在薄熙來任重慶市委書記期間,徐鳴是薄熙來的「大祕」。

近年來,重慶官場被深度清洗。中共十八大前,重慶爆發王立軍事件,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隨後落馬,接任的市委書記孫政才,2017年落馬。2019年,重慶市委副書記、候補中委任學鋒,在北京開會期間墜樓身亡。

知名品牌突發公告取消與郎朗夫婦代言合作

四川浪莎股份1月4日晚間發布公告稱,取消與藝人郎朗、吉娜(Gina Alice)簽訂的《廣告演出及肖像使用合同》。

就在該公告發布前一天,浪莎股份剛剛宣布,由郎朗夫妻擔任其全球品牌代言人。僅在一天後就取消合作,引發外界猜測,朗朗是否出事。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蔣鑫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